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 普查简报
分享到:
南昌市新建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工 作 简 报 第7期
  • 发布时间:2020-06-11 10:40
  •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工  作  简  报

 

第7期


我区召开人普办主任第二次全体会议

 

6月5日下午,在区政府六楼会议室,我区召开全区人普办主任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由区统计局副局长、人普办常务副主任夏真明主持,区统计局局长、人普办主任程小伟,区人普办内设工作组组长,乡(镇、开发区),驻区省市单位普查办主任共三十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长堎镇人普办主任蔡志坚首先发言,汇报“七人普”试点工作在米罗社区的开展情况及下一步打算、并反映人普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随后,各乡(镇、开发区)、驻区省市单位人普办主任逐一汇报工作中的难点和重点,部分乡镇对特色工作的开展进行了介绍。听完汇报后,夏真明指出,目前全区人普工作的难点主要集中在“两员”选聘、边界划定、飞地的处理和普查经费等,区普查办将组织专门人员对问题进行认真分析,并及时告知处理办法或处理建议。

最后,程小伟作出四点强调:一是全区的人普工作要多加强交流、相互学习借鉴;二是各级人普机构职责要明确,主动作为不等不靠;三是宣传要多多利用新媒体扩大影响面;四是要进一步夯实基础做好资料收集对比和绘图工作。

 

      我区人普办赴米罗社区指导试点工作


 为确保第七次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工作顺利开展,为正式登记摸索方法和积累经验,6月4日,区人普办一行赴米罗社区开展综合试点业务指导。

社区就前期宣传动员、人口摸底、建筑物分布、边界确定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区人普办一行详细地了解了试点推进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如何落实试点方案,按时间节点完成区划绘图、户口整顿、上户登记等方面工作展开深入讨论。区人普办副主任裘有皇现场指导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小区地图绘制。

区人普办表示将对试点进行全程业务指导,及时帮助解决普查试点过程中的难点问题,确保按质按时完成试点各项工作任务。

基层经验

 

 望城镇合力促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开展

 

望城镇积极落实区人普办主任第二次全体会议的精神,迅速开展行动,主动作为,做好和国土所、派出所等相关部门的沟通协作,联合部门多重发力,推动全镇普查工作顺利开展。

6月8日,望城镇人普办主任陈丽莉携王伟欢等业务骨干赴镇国土所了解小区边界情况,熊卫东所长全力配合普查工作,提供了各村三调成果图,为望城镇“七人普”小区地图绘制提供了极大便利,推进了全镇小区地区绘制的工作进度。

6月9日,区新建公安分局户政大队队长谭凤山、区人普办户口整顿组组长涂旻一行赴镇派出所召开了“七人普”工作户籍整顿推进会,就省庄村、四联村回迁村民户籍编号、新建城户籍落户、小平小道社户籍情况进行了详细工作布置。户口整顿工作的精准施力,为全镇扎实开展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奠定牢固基础。 


象山镇稳步推动人口普查工作 


象山镇按照区人普办的统一部署,加大工作力度就现阶段人普工作中的户口整顿和小区地图绘制工作进行集中发力。

针对象山镇部分村(社区)缺乏较完整、规范的人口信息资料,导致户籍信息不全的情况,镇人普办及时与派出所、医保所、卫生院、中小学校等单位沟通,由相关单位配合镇人普办做好人口信息收集和整理工作,确保镇人普办能及时、准确、全面地掌握全镇人口信息情况。

象山镇人普办主任于香平牵头,带领国土技术人员在各村(社区)熟悉本辖区的人员陪同下,逐栋房屋清查摸底,利用国土技术人员携带的国土执法仪实地调查住户信息,尤其注意象山街道、迎宾两社区插花地带,严格核实小区边界,确定普查范围,为绘制全镇普查小区地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