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 普查简报
分享到:
南昌市新建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工 作 简 报 第15期
  • 发布时间:2020-11-18 11:01
  •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我区召开“七人普”工作调度会

11月13日,新建区委副书记唐艳华在区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全区“七人普”工作调度会。各乡(镇)长、经开区分管领导、新丰管理处主任等近三十余人参会。

唐艳华首先组织参会人员学习了省人普办转发的《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普查登记工作确保数据质量的通知》文件精神,区人普办主任程小伟通报了全区入户登记工作的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安排。

唐艳华强调,全区的入户登记工作已经到了最为关键的冲刺期,入户登记工作一定要严格按照方案和工作流程规范操作,充分利用现有时间对重点指标进行复核,做好查漏补缺工作,确保应登尽登。

我区开展“七人普”正式登记督查工作

为推进我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顺利开展,深入了解当前全区人口普查入户登记工作进展情况,11月14日区政府督查室组织区人普办人员分四组对全区各乡(镇)、经开区、省市驻区单位人普工作进行全覆盖式督导检查。

督查的内容为全覆盖、全方位对可能漏登的人员拉网排查情况;摸底数据落实情况;数据审核和整改情况;分管领导、人普办和普查“两员”到岗到位开展工作情况;区人普办下发问题清单整改落实情况。各督查组奔赴工作一线,逐项切实开展核查,坚持问题导向,紧盯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给出督查意见。督查结束后,各督导组列出了问题清单说明督查结果,由区人普办报区领导审阅。通过开展此次人口普查登记督查工作,全区的入户登记工作进度进一步加快,上报的登记数据质量明显得到提高,促进了全区入户登记工作的顺利开展。

1605752679(1)

我区“两加强”做好流动人口登记工作

为扎实做好新建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区人普办有序推进普查各环节工作。在入户登记时,认真组织各地对流动人口密集区域进行重点排查,确保普查登记全面覆盖。一是加强部门联动。区人普办积极与住建局、建管局等部门进行沟通,了解全区在建工程项目、从业人员等情况,及时组织各地开展登记。二是加强排查力度。各地人普办认真对辖区内的在建工地进行再排查,并上门入户开展普查登记工作,切实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