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 普查简报
分享到:
南昌市新建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工 作 简 报 第10期
  • 发布时间:2020-10-13 10:46
  •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工  作  简  报

 

第10期

 

 

 

我区召开人口普查摸底工作调度会

10月13日上午,在区政府二楼常务会议室,唐艳华常务副区长主持召开全区人口普查摸底工作调度会。各乡镇政府、省市驻区单位主要领导,经开区常务副主任等近60人参会。  

会上,区人普办主任、统计局局长程小伟通报了全区人口普查摸底工作的进展情况和工作中存在的基层宣传发动力度不够、普查员入户访问内容不全、工作进度相对缓慢等问题并提出相应的具体建议。 

唐艳华强调,人普工作对于全区来说是场考试,参会人员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务必做到时间进度要往前,登记质量要确保,重点解决思想认识不到位问题、部署不够深入问题、工作不够细致问题以及入户登记力量不强的问题,克服一切困难一定要保证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全区人口普查摸底工作。

我区人普办深入社区督导“七人普”入户摸底工作并慰问普查“两员”

 10月12日晚,新建区人普办主任、区统计局局长程小伟、人普办副主任夏锦江等一行赴长堎镇乌沙河社区对“七人  普”工作进行督导并慰问普查“两员”。

程小伟认真听取了社区对入户摸底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乌沙河普查区的摸底工作安排和整体工作推进进度以及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仔细询问现实工作中普查员所承担的调查户数的工作量能否与工作进度匹配等实际问题,对普查“两员”自觉放弃休息时间做好入户摸底工作的辛苦付出给予充分肯定并致以慰问。同时要求普查员要提高认识、鼓足干劲、提升能力,入户摸底工作既要细致全面又要快速高效,开展好入户摸底工作,为圆满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夯实基础。

长堎镇召开“七人普”工作进度调度会

10月13日下午,长堎镇再次就“七人普”工作进度情况召开调度会,镇“七人普”领导小组副组长邹碧琴参加会议并听取了各社区工作汇报。邹碧琴在肯定了各社区前期工作的的基础上,一一指出了各社区人普工作开展的不足之处,并做出具体布置。邹碧琴要求一是在思想上真正重视;二是在工作上坚持标准;三是在重点上化解难题;四是在推进上加大力度。各社区要高度重视,责任上肩,真正把人口普查工作抓在手上、放在心上

乐化镇召开“七人普”工作推进部署会

10月13日上午,乐化镇在镇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全镇“七人普”工作推进部署会,会议由分管副镇长高娟主持。会上,高娟传达我区“七人普”摸底工作调度会的会议精神,各村(社区)普查区负责人汇报本普查区当前“七人普”摸底进度情况,镇人普办工作人员对全镇当前“七人普”工作作出指导,镇长闵尊庆做强调讲话。

  铁河乡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工作调度会暨PAD操作培训会

10月13日,铁河乡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工作调度会暨PAD操作培训会,乡普查指导员、各村普查员和会计参会,分管副乡长苏珊主持会议。苏珊从领导重视、工作要求、宣传力度等方面传达我区“七人普”会议精神,听取了各普查区汇报各自“七人普”上户摸底进度情况,对全乡“七人普”摸底工作作出细化要求。乡人普办业务骨干在会上开展PAD培训,解答摸底入户和信息采集相关问题,现场予以指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