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 普查简报
分享到:
南昌市新建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工 作 简 报 第14期
  • 发布时间:2020-11-05 10:51
  •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市统计局领导莅临新建区督导人口普查正式登记工作


11月4日上午,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夏小兰一行莅临新建区督导人口普查正式登记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唐艳华,区人普办主任、统计局局长程小伟和区人普办相关工作人员参加。

             

在座谈会上,区人普办主任、统计局局长程小伟汇报了新建区人口普查工作抓落实的主要举措,通过提要求、教方法、做分析、勤监测、强督察等方式,突出查实查准常住人口,全面有序开展人普工作。同时,市人普办对新建区人口普查工作进行了业务指导。

  

夏小兰在会上充分肯定了新建区“七人普”工作取得的工作成效,并对下一步做好人口普查正式登记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她强调,切实抓好人口数据质量,重点做好流动人口登记工作;认真落实普查纪律,规范普查流程;加强研判分析力度,将下沉业务指导与数据监测分析相结合,及时反馈问题,立即整改到位。

唐艳华表示,新建区高度重视、高位推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下一步将按照市人普办的工作要求落深落细落实,高效推进人口普查各项工作。


新建经开区人口普查入户登记填报工作

正式启动

    11月1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登记填报工作正式启动。当天上午九点,新建经开区在管委会大楼前举行“首登日”活动,党工委书记万红玲亲临现场鼓舞“两员”士气,所有“两员”在管委会大楼前集结出发奔赴各普查小区开展正式普查工作。活动结束后,万红玲书记来到公元九珑小区、

丰泽花园两个普查点视察普查登记工作现场并慰问一线普查员。

新建经开区“两员”指战员们将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全力以赴做好入户登记工作,精益求精强化质量把控,牢固树立普查数据质量第一意识,抓实抓细,坚决打赢人口

普查入户登记这场关键战役。

   

乐化镇开展“七人普”正式登记工作

11月2日上午,乐化镇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镇长闵尊庆,分管副镇长高娟来到乐化居委会普查区,与普查员一同深入住户家中,现场督查指导人口普查正式登记工作。

     

在乐化居委会普查区,闵尊庆听取了乐化镇人普办普查入户登记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社区人口普查宣传情况;询问了普查员入户前准备、入户访问登记和数据采集程序的操作等情况。在普查对象家中,他亲切地与普查对象交流,询问其家庭基本情况,了解其对人口普查的政策、时间节点、登记方式等的知晓情况,鼓励并感谢普查对象支持人口普查工作。

闵尊庆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形成推动人普正式登记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抓好落实,把工作抓紧、抓实、抓深、抓细,切实推动普查登记各项任务真正落到实处;要关心关爱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确保人普登记和常态防疫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新建区溪霞镇再次召开“七人普”入户登记

工作调度会

11月2日晚,新建区溪霞镇再次召开“七人普”入户登记工作调度会。会议由镇长、镇人普办领导小组组长陈其亮主持,溪霞镇党委书记余耀武,镇人普办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杰、镇人普办工作人员、站所负责人、普查小区人普工作人员及业务骨干共6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余耀武强调,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大事,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人口普查的登记工作,严格执行国家人口普查方案,全力以赴,高质量完成人口普查工作。要压实责任,将各村、社区的工作责任压实压细,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要实事求是,普查员一定要做到实地走访、上门入户,确保人口普查能够准确规范,提高普查数据准确率,保障普查信息真实完整。

镇人普办副主任陈杰对部分业务问题做出指导和解答,就目前存在的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