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索引号: l864814--2022-0387 主题分类: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医保
发布机构: 新建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2-09-07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南昌市新建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第三届“洪城创业故事汇”活动方案的通知
  • 浏览量:
  • 字体【      】

新府办发〔2022〕56号

南昌市新建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

第三届“洪城创业故事汇”活动方案的通知

各乡(镇)政府、开发区(园区)管委会、各街道办事处,区政府各部门,区直各单位:

《第三届“洪城创业故事汇”活动方案》已经区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2022年9月6日

第三届“洪城创业故事汇”活动方案

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继续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根据《南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第三届“洪城创业故事汇”活动方案的通知》(洪府办发〔2022〕104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区实际,特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通过举办第三届“洪城创业故事汇”活动,聚焦创新驱动,强化创新人才支撑,营造人才在昌创业就业的良好环境和氛围,释放更强增长动力,全力助推南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活动主题

奋进新时代  一起创未来

三、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新建区人民政府

(二)承办单位:区人社局

各乡(镇)政府

各街道办事处

新建经开区管委会

(三)协办单位:区就业创业服务中心

四、组织领导

(一)成立新建区第三届“洪城创业故事汇”活动组委会(以下简称区活动组委会),负责统筹协调活动工作的组织领导

组      长:王成久  区委副书记、区长

常务副组长:李  葵  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

副  组  长:刘建新  区政协副主席、区教体局局长

李和风  区政府党组成员、新建经开区管委会主任

成      员:彭仁华  区政府办公室主任

杜玉琴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人社局局长

胡经纬  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

刘  洋  区发改委党组书记

梅勇超  区科工信局局长

张斯德  区民政局局长

杨  冰  区财政局局长

程  进  区商务局局长

熊玉宝  区文广新旅局党组书记

邹平勇  区市场监管局局长

周春林  区融媒体中心主任

熊和平  区科协主席

龙团结  区人社局副局长

黄  盼  团区委副书记

万先贵  区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主任

各乡(镇)政府乡(镇)长

各街道办事处主任

区活动组委会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活动统筹协调、组织实施工作,办公室设在区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由万先贵同志兼任。

(二)成立活动评委会

由区活动组委会邀请就业创业成功企业家、创投行业领军人士、创业指导机构专家、金融机构代表等组成专家评审团,负责大赛选拔工作。

五、活动内容

本届活动在内容上突出传承与创新,在效果上追求实效而精彩。活动按照“1+1”模式,即1个社会主体赛和1个大学生专项赛。社会主体赛面向全社会各行业各领域创业群体。大学生专项赛面向高等学校、职业院校(含技工院校)在校生和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其中,毕业生要求毕业三年内即2020-2022届毕业生)。

六、活动步骤

“第三届洪城创业故事汇”活动按照申报、资格审查、初评、选拔赛、复赛和决赛六个步骤进行,区活动组委会负责前四项工作。

(一)申报

本次创业故事汇活动遵循公平公正、公开透明、重在励志、支持创业的竞赛原则,在程序规范、公平竞争的基础上,充分调动参与者积极性,让创业者均有机会、有兴趣参与到活动中来,真正起到营造氛围、引导创业的良好作用。

1.申报时间:9月10日前

2.申报条件:本次活动不设门槛,凡是在我区创业者和新建籍在外地创业者或高校在校生和2020-2022届毕业生等青年群体都可参加此次活动。

3.申报途径

创业者可通过以下三种途径向区活动组委会申报。

(1)单位推荐。由参赛者所在单位组织申报(在校大学生由所在学校组织申报。)

(2)行业协会推荐。由行业协会管理部门组织社会团体推荐本行业领域内有精彩故事的创业者。

(3)个人自荐。可直接自荐报名。

原则上在区创业者以主要经营机构所在行政管辖区进行申报,新建籍在外地创业者可直接向区就创中心(联系电话:83752361)申报。每位参赛者只能选择一个推荐单位申报。

4.申报要求

(1)申报者须填写《第三届“洪城创业故事汇”申报表》(见附件 1),将亲身经历的创业故事在申报表上以书面形式介绍,包括自身情况、创业过程、企业成长(或职业打拼经历)情况、个人收获、创业感言等。

(2)申报的创业故事必须真实,选材鼓励多样,既可以是知名人士的“创业”故事,也可以是基层群众的“打拼”故事;既可以是成功创业的辉煌业绩,也可以是创业受挫的辛酸经历。如在“数字经济”“乡村振兴”“稳定就业”等方面有故事的,申报者可着重进行介绍。

(3)申报者须签署参赛承诺书(见附件2),确保参赛内容真实有效。

(二)资格审查

根据竞赛申报有关要求,由推荐单位对照慎拍条件和要求进行参赛资格审核,重点审查个人身份及申报表、参赛视频等相关资料的真实性。

(三)初评

对初审合格的人选,由专家评审团进行项目初评,由社会主体赛道产生的12个选手和大学生专项赛道产生的4个手进入选拔赛环节。

(四)选拔赛

选拔赛工作安排:

1.时间:9月30日前

2.地点:待定

3.规模:通过初评的两赛道共16名选手进入选拔赛。

4.比赛形式:可通过审看视频或故事讲述(路演)等方式进行,具体方式由区组委会确定。(推荐选拔赛阶段社会主体赛道排位前6和大学生专项赛道排位前2名的选手进入复赛环节。)

(五)复赛

复赛由市活动组委会举办,于2022年10月15日前结束。

(六)决赛

决赛由市活动组委会举办,于2022 年10月31日前结束。

七、奖项设置及激励办法

对选拔赛阶段社会主体赛道排位前6名和大学生专项赛道排位前2名的选手授予新建区第三届“洪城创业故事汇感动大使”称号并每人给予0.5万元奖励金。

对决赛获得市级奖项的新建区选手获配套奖励:社会主体赛道设一等奖奖励3万元、二等奖奖励1.5万元、三等奖奖励1万元、优胜奖奖励0.1万元、优秀奖奖励0.05万元;大学生专项赛道获一等奖奖励3万元、二等奖奖励1.5万元、三等奖奖励1万元、新星奖奖励0.1万元、成长奖奖励0.05万元。

本届活动经费通过就业补助资金和市场化运作相结合的方式筹措解决。区活动组委会应本着简约精神的原则,在精心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的同时,合理控制经费支出。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