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索引号: A25010-4094-0718-1413-6604-1449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新建区 生成日期: 2021-02-08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区政府召开2021年第2次常务会
  • 浏览量:
  • 字体【      】


202127日晚上,区长王玮在区政府常务会议室主持召开2021年区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省“两会”精神、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传达学习了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转发国务院办公厅督查室<督查工作信息>刊发我省破解制约高质量跨越式发展难题有关做法的通知》,研究了区交通运输局《关于请求批准2021年农村公路建设计划的请示》等事项。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在北京河北考察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激发创新活力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文章,是推动我们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的重要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深入领会、深入贯彻,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一要坚定不移推进体育强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汇报会的有关精神,要进一步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体育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从中汲取不懈进取的精神力量、掌握干事创业的科学方法,进一步提高站位、放大格局、拉高标杆,推动全区体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露头就打。要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看到新变化新气象。

三要坚定不移推进基层治理。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城乡基层治理重大意义,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为抓手,坚持党的领导,聚焦重点任务,把握方法路径,高效协同推进我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工作。

四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要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切实谋划好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提出实实在在的思路和举措,做到任务明确、措施具体、有创新、有突破,确保工作安排更加精准科学,推动落实更加有力有效。

五要坚定不移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形势和任务,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持续激发创新活力,为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要提升保护水平,强化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构建大保护工作格局,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构建便民利民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更好发挥知识产权制度激励创新的保障作用。要强化宣传引导,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教育,加强专业人员培训,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让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观念深入人心。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两会”精神

会议指出,省“两会”全面贯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客观总结了江西“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效和2020年工作,谋划推进“十四五”发展,对2021年工作和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进行了系统部署,目标明确、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有力,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全区政府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

会议强调,一要抓好学习宣传。全区政府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省“两会”精神宣传好、学习好、贯彻好,围绕全省工作大局、立足本职工作,推动省“两会”精神深入人心、落地落实。

二要抓好系统谋划。深入对照省“两会”要求,用开阔的眼光和具有前瞻性、预判性的系统思维,从中找到重点、找到机遇、找到抓手,深化研究、细化完善全区“十四五”规划纲要和今年全年工作目标任务,把发展蓝图细化、实化、具体化,引领新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三要抓好工作落实。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不折腾、不懈怠,进一步聚焦今年的工作目标和主攻方向,努力汇聚起全区人民同心同德建设实力繁荣和谐新建的强大合力,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

会议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对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为我们开展沿江流域生态保护指明了方向,明确了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长江保护理念,时刻将其记在心上,切实融入到实际工作,重点抓好工作落实,严格执行各项法律规定,坚决守住底线,坚决维护良好生态环境。

二要强化宣传引导。要组织加强学习,强化宣传引导,推动执法普法;区生态环境、农业农村、公安等执法部门要严格实施监管,开展“三无船舶”清理整治,严厉打击各类非法捕捞等违法行为,切实保护水生生物资源。

三要保持有效管控。持续开展环境污染专项治理,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惩处力度,依法取缔“散乱污”企业,按时按质抓好环保问题整改工作,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整改辖区行业内生态环境问题,确保守住生态环境保护底线红线。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转发国务院办公厅督查室<督查工作信息>刊发我省破解制约高质量跨越式发展难题有关做法的通知》

会议指出,能否破解制约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主要困难和问题,是对“五型”政府建设成效的最直接检验。我们要在破解难题中彰显政府形象,及时收集意见反馈,完善常态长效机制,更加有效地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不断提升政府的公认度和美誉度。

会议强调,一要在破解难题中体现务实担当,以苦干实干、开拓进取的拼劲,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干劲,坚持不懈、斗争到底的韧劲,咬定目标,锲而不舍,切实把困难和问题解决好,做到不达目标誓不罢休、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二要在破解难题中践行为民初心,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宗旨意识,倾听群众声音,坚持为民取向,深入群众,了解民情,掌握实情,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三要在破解难题中考量能力素质,坚持效果导向、问题导向、创新导向,增强理解力,提高执行力,发挥创造力,善出实招,敢出硬招,多出新招,确保与时俱进、精准有效解决难题。

        会议明确,以区政府办名义将《通知》转发全区各乡(镇)、各单位,予以学习贯彻。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区交通运输局《关于请求批准2021年农村公路建设计划的请示》

为进一步改善全区农村公路通行条件,落实争创“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建设要求,会议确定,原则同意区交通运输局《关于请求批准2021年农村公路建设计划的请示》,履行审批程序后以区政府办名义印发抄告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