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索引号: A25010-9648-6244-4431-0474-5084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新建区市场监管局 生成日期: 2021-02-01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新建区开展2021年春节前计量惠民专项行动
  • 浏览量:
  • 字体【      】

为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日,新建区市场监管局在全区范围开展了一次“计量惠民”执法检查。

此次执法检查集中在商贸衡器进行贸易结算的农贸市场、批发市场、超市、个体门店,重点查处四种行为,一是使用改装、不合格的计量器具或者故意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进行贸易结算,短斤少两,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违法行为;二是销售具有计量作弊功能商贸衡器的违法行为;三是提供商贸衡器计量作弊改装服务或技术指导的违法行为;四是未制定计量管理制度和设置符合要求的公平秤,并做好保管、维护和使用的行为。同时,重点对计量举报投诉较多的市场、门店和未按《集贸市场计量监督管理办法》设置公平秤的集贸市场加强检查。

此次“计量惠民”执法检查工作将持续到2月5日,对检查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将依法进行整改和查处,营造诚实守信的计量市场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