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索引号: g212739-0403-2021-0027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新建区医保局 生成日期: 2021-11-26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于新建区医疗保障信息系统停机切换的公告
  • 浏览量:
  •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医疗保障信息化建设,向参保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优质的医保服务,按照国家和省市医疗保障局的安排部署,我将统一切换国家(江西省)医疗保障信息平台(以下简称“新医保平台”),具体公告如下:

一、停机切换时间

2021年11月30日18时起,停止使用现用医疗保障信息系统,暂停办理医疗保险(含生育保险)相关业务。

二、恢复上线时间

新医保平台经切换试运行后正式上线,预计于2021年12月12日8时起逐步恢复各项医保业务办理。具体时间根据系统切换进度予以调整并公告。

如遇特殊情况,准确恢复时间将在新建发布公告,请及时关注。

三、影响业务范围

停机期间,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含生育保险)、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所有业务,包括医保经办大厅服务、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医保结算、参保人员省内和跨省异地就医结算将暂停办理。

四、业务处理措施

(一)门诊就诊及购药业务。停机期间,参保人员在定点医药机构就医、购药的,先由参保人全额现金垫付,待新医保平台启用后,回原就医机构(购药机构)重新登记办理刷卡结算或携带相关材料赴医保经办机构按规定报销。建议门诊慢性特殊病患者提前适当备药,保障停机期间用药需求。

(二)本地住院结算业务。停机期间,参保人员在定点医疗机构住院治疗,在新医保平台启用前出院的,需个人全额现金垫付,待新医保平台启用后,回原就医机构重新登记办理出院结算或携带相关材料赴医保经办机构按规定报销;在新医保平台启用后出院的,按正常流程出院结算。

停机前已在院病人且在停机期间连续住院的,在新医保平台启用后不重复计算起付线。

(三)异地就医业务。已刷卡入院的省内和跨省异地就医参保人员,在新医保平台启用前出院的,需个人全额现金垫付,待新医保平台启用后,携带相关材料赴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按规定报销;在新医保平台启用后出院的,按正常流程出院结算。

停机期间,参保人员省内或跨省异地就医入院的,待新医保平台启用后,就医医疗机构未补传费用医保结算的,可携带相关材料回参保地经办机构按规定报销。

(四)其他待遇业务。因停机原因导致医保待遇受影响的(如门诊特殊慢性病申报、特药申报、转诊转院申报无法及时受理等),待新医保平台启用后,系统切换期间发生的医疗费用可办理追溯认定并按规定报销。

停机期间医保部门业务咨询:新建区兴国路天域名邸一楼医保经办大厅,电话83735700

   本次信息系统停机切换带来的影响和不便,敬请参保人、各相关单位和社会各界谅解!

特此公告。

南昌市新建区医疗保障局

                             2021年11月2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