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索引号: t532062-0401-2022-0122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新建区人社局 生成日期: 2022-06-22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新建社保多举措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 浏览量:
  • 字体【      】

新建区社保中心为切实推动疫情期间阶段性缓缴社会保险费政策快速落地、落实到位,多举措多形式开展缓缴落实工作,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一、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服务水平。一是成立了缓缴工作小组,由经办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严格履行部门职责,直接服务申请缓缴的企业,切实保障做到为申缓企业“即申即享”、“应缓尽缓”;二是提升业务员经办能力,开展专项业务培训,让每个业务员熟悉政策,熟练操作,做到“讲的清、问不倒、会操作”。

二、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政策知晓率。通过新建发布、区政府网站、人社局微信公众号广泛宣传减免缓缴政策,让惠企利好政策家喻户晓。通过企业微信群、QQ群、电话联系等方式,将降费缓缴政策及申请材料及时发送给企业。通过进企业宣传,以发放宣传单,折页、海报等方式将政策送到企业手上,面对面到企业进行上门宣传和政策解答,点对点答疑解惑,积极为申请且符合条件的企业第一时间办理降费缓缴业务。

三、拓宽部门联动,提高服务效能。聚焦企业复工复产,联合开发区、就创中心等部门一起开展上门送“惠企政策”,开展缓缴落实工作。通过实地走访园区企业,进行政策精准宣传和解答,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助力企业发展,助力辖区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据统计,缓缴政策目前已受理企业17家,缓缴金额共计22.41万元,其中养老缓缴金额为20.41万元,工伤缓缴金额为2万元。阶段性降费率企事业单位共计1533家,涉及工伤保险的金额是354万元。下一步,社保中心将再接再厉,继续为企业提供更多高效、便利的服务,让企业畅享政策红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