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索引号: u357507--2023-0011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新建区市场监管局 生成日期: 2023-01-13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我区开展春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 浏览量:
  • 字体【      】
为保障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近日,区市场监管局在辖区重点场所开展春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图片


在城区某超市,执法人员对现场制售加工车间、农产品及保健食品区域进行了巡查,并选取部分散装食品进行抽检。针对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要求超市在一周内整改到位。


图片


“在检查过程中,我们发现这家超市存在保健食品与普通食品混放以及散装食品标识不清晰、不规范的问题。针对发现的这些问题,我们现场反馈给经营者,并将对他们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他们一个星期内整改到位。”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监督管理股负责人彭莹波表示。
食品安全关乎民生,此次突击检查,也得到了不少前来购物居民的点赞。居民万女士说:“食品经过了有关部门的检测,我们老百姓就买得更放心,吃得更安心。”在了解到存在的问题后,超市负责人表示将立即整改,保障我区居民食品消费安全。该超市负责人钟昊说:“这次检查发现了一些问题,我们超市将积极整改。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我们将严把产品质量关,给市民营造一个安全良好的购物环境。”


图片


据悉,此次专项行动将持续到春节假期。针对节日消费特点,区市场监管局以执法检查和监督抽检为抓手,紧盯消费聚集性场所,以集贸市场、商超等为重点,针对春节消费量大的保健食品、礼盒装食品、肉蛋奶、食用油、糕点、坚果、食用农产品等食品加大检查力度,同时强化对农村食品超市、小卖部的检查,防止“山寨”食品、假劣食品流入农村市场,对关注度高、消费量大以及节令食品加大抽检比例与频次,尽早公布检测结果,指导群众安全消费。


图片


稿件:区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