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索引号: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0-10-23
文件编号: 有效性:
公开范围: 公开方式:
南昌市新建区开展食品安全进农场宣传教育活动
  • 浏览量:
  • 字体【      】


为提升农村地区广大群众的食品安全知晓率及满意度,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创建氛围,10月20日以来,新建区开展了为期3天的食品安全进农场宣传教育活动。

成新、朱港农场和恒湖垦殖场,作为江西知名的大米种植生产加工基地,提高农场百姓群众食品安全意识十分重要,但因为3个农场地处偏远,交通不便,宣传工作难以延伸至此,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知晓率、满意度偏低,为此,新建区食安办牵头组织市场监管部门和司法部门携手走进3个农场集中开展了为期三天的食品安全知识宣导工作。通过现场设置宣传展板、问题食品展示、与群众互动交流、流动广播宣传车播放等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秋季食品安全常识、毒蘑菇的危害、如何选择放心的食品等食品安全知识。尤其是“你点我检,免费快检”活动,成为了活动现场最大的亮点,吸引了众多群众前来体验。村民们拿着刚买的水果、蔬菜、肉类,纷纷主动要求做“体检”,看着工作人员忙碌地对每个样品逐个进行取样、登记、编号、分装,再通过快检设备对农药残留、瘦肉精、水分、亚硝酸盐等重点项目进行了快速检测,并当场公布检测结果,现场群众纷纷点赞。成新农场刘大妈语重情长地说:“这个活动好啊,现场就能帮助我们老百姓把好关,让我们吃的也放心,感谢政府,感谢党心系我们!”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宣传单265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196余人次,检测食品108批次,合格率均为100%。下一步,新建区将持续开展五十百千万”“你点我检,免费快检学食品安全宣传农场、进监区、进校园活动,确保宣传全覆盖,努力为全区人民创造更加安全、更加放心的饮食消费环境(左婧 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