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索引号: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0-10-26
文件编号: 有效性:
公开范围: 公开方式:
新建区开展食品安全“五十百千万”宣传进校园活动
  • 浏览量:
  • 字体【      】


为提高学校师生、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的食品安全意识,营造放心、安全的饮食环境,确保学生在校期间的饮食安全,10月23日,新建区食安办组织食品安全“五十百千万”宣传队,来到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开展以“保障食品安全,共建文明校园”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校园周边人流密集,各类食杂、餐饮店琳琅满目,消费者以在校学生为主,而学生们年龄较小,食品安全意识偏弱,大都喜食方便、口味重、价格低等问题食品,食品安全隐患突出,为此区食安办专门组织开展此次宣传活动,旨在提高校方、食品经营户、在校学生等各方的食品安全意识。本次活动,针对学校学习生活特点,分室内培训教育和室外宣传引导两部分同时进行,力求宣传覆盖全体人员。

室内,首先由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面向无教学学习任务师生、校方后勤管理人员、周边食品经营户,通过PPT课件、案例分析、实物展示等方式,介绍我区食品安全形势和校园食品安全特点隐患,普及食品安全法律法规;教导学生如何辨别问题食品,倡导健康文明饮食;教育校方和食品经营户落实主体责任,规范食品加工、流通各环节,确保食品安全。然后,由学校食品安全主管,带领参会各方针对食品安全作出郑重承诺,并在承诺牌上签名。室外宣传队工作人员在学校教学广场,通过展板展示、发放宣传单、循环播放食品安全知识、展示问题食品、公布投诉举报电话、现场咨询交流等方式,向课间路过广大师生进行食品安全宣传。特别是存在问题的辣条、豆制品、奶茶等校园“网红”食品展示,吸引了众多学生前来围观、咨询,工作人员耐心地教他们从产品外观、标签等方面鉴别问题食品并告诫他们此类食品中可能存在添加剂超标等隐患,提醒他们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杜绝垃圾食品,发现问题食品即拨打12315投诉电话。在听完工作人员的讲解后,大二年级学生陈同学说:“今天叔叔阿姨的讲解让我知道了垃圾食品不能多吃,吃多会影响我们的健康成长,买东西时要看生产日期和保质期以后我也会注意到这些在宣传活动期间,区市场监管局城东分局执法人员还联合校方管理人员,对学校食堂和周边食品店进行了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活动,共发放创建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宣传单宣传单16000余份,解答学生咨询168余人次,检查食品经营户20家次,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5份,达到了提高校园各方食品安全意识的预期效果下一步,新建区将持续开展食品安全“五十百千万”宣传进校园、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农场等系列活动,努力做到食品安全宣传全覆盖,营“共建、共治、共享”的氛围,助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创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左婧 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