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索引号: u357507--2024-0008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新建区市场监管局 生成日期: 2024-02-05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新建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药品领域安全监管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 浏览量:
  • 字体【      】

为全力做好药品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筑牢药品安全保障墙,保障广大群众在春节前后用药用械安全,近日,新建区市场监管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除隐患、防风险、迎春节”药品领域安全监管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此次大排查以药品零售企业、医疗机构等为主要单位,重点检查药品零售企业药械采购渠道是否合法、药械存储是否规范、执业药师是否在岗、处方药是否凭处方销售、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销售是否实名登记等,以及医疗机构是否从非法渠道购进药械、是否按规定储存药械、是否使用过期药械等情况。检查中,执法人员要求各生产经营使用单位严格对照工作要求开展隐患自查自改,落实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防严控各类质量安全事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46人次,检查药械经营使用单位123家次,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8份,对2家执业药师不在岗销售处方药的药店、1家销售超过有效期劣药诊所进行立案查处。

下一步,新建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严格落实药品质量安全监管责任,不断强化底线思维,细化工作举措,狠抓工作落实,筑牢安全防线,全力做好药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切实保障药品安全形势稳定,维护好人民群众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