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索引号: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1-01-11
文件编号: 有效性:
公开范围: 公开方式:
新建区市政所启动冰冻天气防范应急预案,应急处置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
  • 浏览量:
  • 字体【      】

城 市 管 理 信 息

(第3期)

新建区城市管理局办公室编   20210109

【工作动态】

新建区市政所启动冰冻天气防范应急预案,应急处置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从6日起,我市将迎来冬季第二轮雨雪、寒潮天气。为保障道路安全通行和市政公共设施免受损失,最大限度减少雨雪冰冻天气对广大市民的生产生活的影响,确保城市道路及桥梁的正常通行,新建区城管局市政所结合城区实际,积极备战寒流,制定了城区雪冰冻天气道路保障应急预案。

新建区市政所组建了由所党员干部为主的41人服务队及15人组成的突击队两支队伍并启动应急预案。一是派出专人在城区主干道及桥梁巡查,察看路面是否结冰,巡视城区交通状况,随时处理突发事件;二是安排专人在桥梁铺设草袋,有效保障了行人过桥的安全问题;三是机械设备和铲雪设备随时待命,遇有险情随时出动,确保路面畅通。

考虑到冰雪灾害可能造成路面积雪、结冰等情况,区市政所积极准备应急设备,工程车2辆、铲车1辆、撒盐机1台、融雪工业盐5吨、铁锹60余把、扫把30余把、安全提示牌100余块、草袋500个等灾害应急物资保障到位。同时,对各责任片区重点路段和桥梁、人行道等部位进行定岗、定人,值班电话24小时有人值守,保证冰雪信息和指令的及时畅通,确保城区道路桥梁交通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