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魅力新建>文化教育
分享到:
联圩中学
  • 发布时间:2023-04-19 11:27
  • 来源: 本站原创
  • 作者:新建区人民政府
  • 浏览量:
  • 字体【      】

联圩中学前身为路司口农中,创建于1952年,几经搬迁、合并,于1970年在现地址(联圩乡政府所在地——丰云村老虎头自然村)划地重建,学校占地面积49959余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达9775平方米,其中学生用房面积为4348平方米,现一栋四层2100多平方米的教学大楼已竣工。

学校位于鄱阳湖南滨,依山傍街。校园占地面积70多亩,校园内场面平整,体育设施齐全,拥有320米标准椭圆形运动场,两旁树木参差,花香草盛,四季如春,树林,竹林遮天蔽日,环境优雅,有利于学生学习。教学设施一流,拥有多媒体教室、微机室、阅览图书市、理化生实验室。

联圩中学是全乡唯一一所具有初中三个年级的农村初级中学,(下面还有只具初一、初二年级的两个初中点)。主要招收联圩乡丰云片区、大圩片区、象湖片区、机关、街道初一、初二年级及全乡初三年级的学生,学校现有15个教学班,初一年级4个班,初二年级4个班,初三年级6个班,共有800多学生,教职工51人,专任教师46人,取得大专以上学历的46人,学历合格率为91%,中学高级教师5人,中学一级教师18人,正、副校长各一人。

学校先后被评为县先进单位,文明单位,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目标管理先进单位,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先进单位。

组织机构:

校长室:全面管理学校教育、教学、人事、财务、安全等各项工作;

副校长室:学校教育教学、德育工作;

教务处:学校教育教学管理

总务处:学校后勤管理、基建、财务;

工会:学校工会工作、计生工作。

多年来,一批批热爱教育事业的教师,用自己的爱心和汗水铸就了联圩中学文明、守纪、严谨、务实的特色与传统,学校以德智双全、身心两健为校训;以敬业钻研、尊重合作、宽容谦逊为教风;以励志、勤奋、善学、创新为学风;以净静、敬竟、精进为校风;以“重素质、塑形象、求质量、创特色”为办学宗旨,来秉承先贤之志,开展工作,为高一级学校输送了大批优秀学生。

联圩中学历史悠久,业绩辉煌,校友遍神州,声名播四海,希望社会各界、有识之士能为我校的未来和发展,推波助澜、献计献策。

相信联圩中学将会一步一个台阶,走向新的辉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