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魅力新建>文化教育
分享到:
大塘中学
  • 发布时间:2023-04-19 11:27
  • 来源: 本站原创
  • 作者:新建区人民政府
  • 浏览量:
  • 字体【      】

新建区大塘中学地处庐山南麓,鄱湖西滨的大塘坪乡。大塘中学创办于1958年,是一所历史悠久的公办初中学校。学校招生范围为乡属单位及9个行政村,服务人口约16000人,服务半径2千米。

学校现有在校学生500余人,教师 40人,党员教师12人,学历情况:本科学历人数为22人,专科人数为18人,学历合格率100%;职称情况:高级职称的教师8人,中级职称的22人;县学科带头2名,县级骨干教师3名。

近年来,在上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学校办学条件逐年得到了改善。校园占地面积40余亩,建筑面积为5896M2;拥有2000多平方米的教学、实验办公大楼,有功能齐全的多媒体教室、现代化的实验室、微机室、图书室(藏书2.5万余册),学生运动场地宽阔,有两个篮球场及田径运动场。学生生活设施齐全,学生食堂及学生公寓已全面投入使用。

学校秉承“五育并重、全面发展“的办学思想,着眼于为学生的全面发展、终身发展奠基,致力让每一个孩子得到发展,让每一位教师施展才华,让每一个家长收获希望。学校始终树立“科研兴校”的意识,围绕让每个孩子都能积极、主动、健康、活泼地发展的教育理念,从教育环境、教学策略、教学评价、兴趣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探索,结合课堂教学积极开展“学生学习习惯”的研究,从而使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形成了“文明、勤奋、求实、创新”的校风。

大塘中学自创办以来,为各级学校输送了大量的学生,现他们已成为各行各业的中坚力量。近年来,学校更是以良好的形象、显著的进步,赢得了家长、社会的赞扬和信任。

成绩已成为历史,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保持“敢于创新,敢于发展”的勇气,以人为本,创新发展,以团结、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抓住机遇,刻苦奋进。我们的心很大,相信我们的舞台还会更大,我们学校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学校地址:江西省新建区大塘坪乡大塘新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