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魅力新建>文化教育
分享到:
石埠中学
  • 发布时间:2023-04-19 11:27
  • 来源: 本站原创
  • 作者:新建区人民政府
  • 浏览量:
  • 字体【      】

石埠初级中学创办于上世纪五十年代末,是一所全日制农村公办初级中学。坐落在风景秀丽石埠镇320国道817公桩处,交通便利,距320国道仅1公里,毗邻旅游胜地梦山,学校环境优美,四季如春,是读书做学问的好地方。目前,学校有13个教学班,学生787人。

办学条件:学校占地面积22866多平方米,生均占地面积29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17900平方米,生均占地面积23平方米;学校有篮球场、环形跑道等运动场地,共3780多平方米;有图书馆一个,藏书22340册,理、化、生教学实验室各一个,多媒体教室二个,微机室一个,电脑40多台,各室仪器配备完善,并有专人负责管理。

师资力量雄厚:本校有教职工69人,具有本专及以上学历24人。大专以上学历69人。中学高级职称教师8人,中级职称9人,初级职称54人。教师在工作中表现出色,教学能力强,2011年参加全县第八届“园丁杯”教学竞赛,王娟、刘欣、罗海燕等分获县一、二等奖等,2011年全县工会组织的“巾帼建功”演讲比赛中,邓秀凤教师获得二等奖。

教学成绩显著:学校坚持“育人为本,质量立校”的办学理念,一贯重视提高学生的全面素质,管教管导管成才,每年为新建县二中、一中输送大量的优秀学生,获得社会各界的高度赞扬。在各项竞赛中也有突出表现, 2006年熊志华同学获得全国初中英语全县第一名,2010年缪雪娇同学获得全国初中英语竞赛市级一等奖等。每年都有大量学生在各类竞赛中获奖,近五年来,学生参加各种竞赛有80多人获市县级以上奖。学校先后获得:2010年获得县教育局颁发“教学质量进步奖”,2011年在目标管理考评中获得“目标管理考评进步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