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魅力新建>文化教育
分享到:
铁河中学
  • 发布时间:2023-02-07 11:27
  • 来源: 本站原创
  • 作者:新建区人民政府
  • 浏览量:
  • 字体【      】

铁河学位位于南昌市北大门——“昌九高速”之北郊,鄱阳湖之滨,毗邻风景优美的象山森林公园,是一所历史悠久、环境优雅、教育教学质量过硬的老牌学校。

铁河中学创建于1964年,学校前身为国营铁河垦殖场职工子弟学校,七十年代初定名为铁河中学。学校占地面积 25556M2。生均校园面积 39.4 M2,校舍面积达 6730 M2,生均校舍面积 10.4 M2,现有固定资产225万元,学校教学设施齐全,功能先进,新建了实验大楼,设有多功能教室、微机室、活动室、图书室(现藏书16500册)、卫生室,具有 4000 M2的运动场,内有 260米环形路道、篮球场、羽毛球场、单双杠、云梯、沙坑等运动设施。2010年县政府又投资191万元兴建学生宿舍1300平米、学生食堂300平米的二合一的大楼。校园内路面平坦,绿荫成廊,文化氛围浓厚。

学校现有初一至初三3个教学年级,教学班9个,在校学生549人。教师队伍实力雄厚,现有教师34人,其中中学高级教师7人,一级教师10人。学校在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同时,大胆改革创新,引入激励机制,鼓励教师业务进修,加强新课标课程开发与研讨。教风正学风浓。近年来,共有80余篇教育教学论文,25个教学课例在省市县评比中获奖,还有多名教师辅导的30多名学生在国家、省、市、县级学科竞赛中获得嘉奖。

学校坚持以人为本,以德治校,注重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培养,注重学生的素质全面发展。经过40多年的艰苦创业,我校办学条件日臻完整,办学水平不断提升,为高一级学校和社会输送培养了数以万计的合格人才,搭建了各自施展才华的坚实平台。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观念决定出路,40多年来,经过几代师生的不懈努力,开拓进取,力推学校的快速发展,在改革和发展方向上取得了突出成就,尤其经过近几年来的辛勤耕耘,更是硕果累累成绩斐然。

——2000年      新建县“中考优胜单位”

——2000年      新建县“中考优胜单位”

——2000年      新建县“中考组织奖”

——2003年      新建县“全民健身第一届运动会中学组二等奖”

——2004年      新建县目标考评“教学管理先进单位”

——2005年      新建县目标考评“工会工作先进单位”

——2006年      新建县目标考评“后勤工作先进单位”,“体育道德风尚奖”

——2007年      新建县目标考评“综合奖”。

——2008年      新建县目标考评“教育教学管理先进单位”

——2009年      新建县“中考优胜单位”。

——2010年      新建县中考优胜单位

——2011年      新建县中考优胜单位

山碧千峰竞翠,水洁百舸争流,铁河中学在今后的发展道路上一定会励精图治、开拓创新,重质量求发展,力争为我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培养更多的合格人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