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魅力新建>文化教育
分享到:
西山中学
  • 发布时间:2023-04-19 11:27
  • 来源: 本站原创
  • 作者:新建区人民政府
  • 浏览量:
  • 字体【      】

新建区西山初级中学座落在著名的旅游景点——西山万寿宫西侧,是新建区建设中的开放性窗口中学。西山初级中学始建于1958年,历史悠久。学校占地面积47547平方米,绿化面积19000平方米,建筑面积9501平方米;拥有两幢教学楼设有24个标准教室、一幢综合办公楼和一幢学生宿舍楼;2010年建成300米田径场。现有18个教学班,在校学生1100余名学生和教职工85名(其中高级教师7名,县级学科带头人1名,青年教师占80%,学历合格率100%);构建了标准的理化生实验室、现代化多媒体教室、教师电子备课室和图书阅览室,教室安装了班班通设备。

学校在新建区党委政府、区县教育科技体育局和西山镇党委政府的关心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规范办学,依法治校,秉承“强素质,创特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发展理念,强化教学过程管理,提高课堂教学效率,提升办学管理水平。学校教学质量稳步上升,学校在发展中形成良好的社会声誉,得到上级有关部门的肯定和家长、社会的认可。学校现为南昌市新农村示范性学校,南昌市农远先进学校,新建区先进单位。

“会做人,能做事”是西山初级中学的校训,我校在德育教育中,从小处着手,积极引导学生学会“做人”和“做事’,热心公益,服务社会,做一个负责任的公民。开展校园文化活动,展示学生风采,促进学生健全人格、健康心理的逐步形成,增强了学生的自豪感,增强班级团队的凝聚力。

规范办学行为,积极探索“轻负担高质量”发展之路,强化教学过程管理,提高课堂效益,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扎实开展有效课堂教学活动,抓好“有效备课、有效上课、有效训练、有效讲评”四个环节,提升课堂效益。学校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夯实师德培训和教育,教师素质日益提升,学校现有高级职称教师7人,中级职称教师23人,青年教师茁壮成长,涌现一大批青年教师骨干,2009年至2011年连续3年,学校教师在新建县教育体育局青年教师教学评比中榜上有名。学校教学质量稳步提升。2010年至2012年,连续三年在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中创造佳绩。2011年、2012年连续两年荣获新建县教体局中考体育考试组织奖。

强素质,创特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积极书香校园,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提升学生的人文素养,提高学校的办学品位,努力创建“会读书,读好书”品牌特色,促进学校的和谐与可持续发展。

开展“体艺2+1”活动,建设“阳光校园”。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开展阳光体育活动,充分保证学生每天一小时室外活动时间。中学生跳绳、踢毽子、乒乓球等是我校根据学校实际开发的体育特色项目。学校建立起学生文学、合唱、书法、绘画、篮球等业余社团,活跃学生业余生活,培养和发展学生个性。

2012年,学校师生将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攻坚克难,进一步规范学校办学行为,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效益,努力打造西山中学品牌特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