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魅力新建>文化教育
分享到:
石岗中学
  • 发布时间:2023-04-19 11:27
  • 来源: 本站原创
  • 作者:新建区人民政府
  • 浏览量:
  • 字体【      】

新建区石岗中学座落在美丽的锦江河畔,学脉绵延、人杰地灵,有着醇厚的文化氛围和悠远的育人传统。

学校创办于1968年,1999年与原南昌市三十七中合并。两校园占地面积 88680平方米,建筑面积13805平方米。拥有微机室、多媒体教室、多功能室、图书室、阅览室、实验室、心理咨询室等,功能教室、运动场地(4个篮球场、1个田径运动场)、设施器材基本齐全。学校现有学生963人,16个教学班,其中:七年级6个教学班,学生361人;八年级6个教学班,学生311人;九年级5个教学班,学生291人。现有在职教师79人,退休教师34人。在职教师中本科学历31人、大专学历44人、中专学历1人,教师学历达标率95%。中学高级教师15人,中学一级教师36人。学校以 “现代化、高质量、有特色”为办学目标。大力推进素质教育,注重全面培养学生、发展个性、形成潜能,尤以深厚学风、文明校风和管理规范、质量优良而斐声一方。

近年来,学校先后荣获区教体局颁发的 “年度目标管理评估综合奖”、“素质教育先进单位”、“实验教学先进单位”“教学管理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中考成绩一直居于全区乡镇中学前列,为新建区重点高中输送了大批优质生源,其中雷金华、刘明、周艳根被北京大学录取,为全区人民争得了荣誉。

“自强不息、学无止境”。有理想、守纪律、求文化、讲道德的石中人,在区委区政府、区教体局的领导和关怀下,以办“人民群众满意学校”为目标,全面推行课程改革,努力构建和谐校园,迎难而上,开拓进取,石岗中学的明天必定会更辉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