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魅力新建>文化教育
分享到:
区第二幼儿园
  • 发布时间:2023-04-19 11:27
  • 来源: 本站原创
  • 作者:新建区人民政府
  • 浏览量:
  • 字体【      】

我园始建于1994年。随着区域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县委县政府于二OO四年元月将我园搬迁至此,同时增添了小学部,更名为新建县百兴学校。为便于交流,对外仍保留新建县第二幼儿园园名。幼儿园占地面积约8.5亩,建筑面积5465平方米。教学楼、办公及辅助用房布局合理、设计科学。幼儿生活、学习、娱乐设施比较齐全。塑胶地面上添置了快乐城堡、攀爬网等大型玩具。每层楼都备有消防应急灯和消防器材,活动场所和园进出口安装了探头。全园实行网络管理。使孩子们拥有一个安全、舒适、优美的生活、学习、娱乐环境。在上级领导的亲切关怀下,通过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于2004年6月被评为市级示范幼儿园。2005年6月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领导莅临我园视察工作,关心儿童的身心发展,极大地鼓舞了我园全体教师的士气,增进了我园发展的动力。2005年11月被评为省级示范幼儿园,2008年11月顺利通过江西省省级示范幼儿园的复评。我园先后荣获:中国幼儿教育协会优秀幼儿园;省家长函授学校先进单位;南昌市幼儿教育先进单位;南昌市精神文明先进单位;南昌市健康教育工作检查优胜幼儿园;南昌市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园;南昌市健康教育工作检查优胜单位;南昌市三八红旗单位;南昌市幼儿才艺竞赛组织奖;南昌市幼儿园教师基本技能竞赛团体奖;省级示范园教学竞赛团体三等奖;南昌市中小学卫生先进单位;学校食堂卫生工作先进单位;县目标管理考评综合奖;县信息宣传工作先进单位。教师先后获得市五一劳动奖章、市巾帼英雄、省、市优秀工作者等光荣称号;教师职业技能技巧竞赛分获一、二、三等奖共32人次;九位教师分别获南昌市教玩具制作竞赛二、三等奖;三位教师在市优质课竞赛中获“全市优质课奖”;十三位教师分别获市优质课竞赛一、二、三等奖;三位教师分别获县说课一、二等奖;获国家级论文奖8篇;获省级论文奖68篇;获市级论文奖156篇;获县级论文奖102多篇;千余名幼儿在省、市组织的各项竞赛活动中获奖。培养了市骨干教师1名,县学科带头人 3名。

现有16个教学班,其中,小班5个,中班5个,大班6个,共有幼儿521人。园内现有教职工 75人(其中聘用人员 24 人)。小学特高级教师1人,小学高级教师16人,小学一级教师39人。市级骨干教师1人,县级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3人,且有6名教师取得育婴师资格证。党员5人。本科学历的教师占30%,大专学历的教师占95%。生活老师、食堂工作人员全部经过专业培训,并持有上岗证。

近四年来,我园一方面针对省评估组提出的整改意见和建议开展整改工作,另一方面我们不断探索发展的新路子,在实践中发展 在发展中提升,以规范管理谋发展,以打造特色铸品牌,以家园合力促和谐,铸就了我园发展史上的又一轮新辉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