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 文件通知
分享到:
关于认真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事后质量抽查准备工作的通知
  • 发布时间:2020-12-11 14:46
  •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新人普办字〔202016

 

关于认真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事后质量抽查准备工作的通知

 

各乡(镇)、经开区、省市驻区单位人普办:

根据《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事后质量抽查方案》要求,国务院人普办将于12月在全国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事后质量抽查工作(以下简称抽查工作)。为切实做好我区抽查工作,同时以抽查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比对复查工作,提高普查数据质量,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事后质量抽查是普查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评估全国人口普查登记质量的主要途径,也是对普查登记质量的有效检验。各地人普办要高度重视,及时向普查领导小组汇报抽查工作的各项要求,保持普查队伍的稳定,认真做好抽查各项准备。

二、熟悉方案。各乡镇要组织普查工作人员认真学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事后质量抽查方案》,深刻领会方案各项要求,熟练掌握抽查时点、抽查对象、抽查项目、抽查流程、入户技巧等抽查业务内容,按国务院人普办统一要求开展抽查工作。

三、开展自查。各乡镇要以抽查工作为契机,全面梳理本辖区内所有普查小区工作质量、登记质量和比对复查质量, 对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名册、建筑物清单、普查小区图、户主姓名底册、部门行政资料、短表登记资料、长表登记资料、比对复查情况等各项工作和资料进行分类整理、归档存放。

 

 

 

 

新建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121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