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 文件通知
分享到:
关于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积极主动参与人口普查的通知
  • 发布时间:2020-10-15 14:40
  •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新人普办字〔2020〕14号



关于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积极主动参与

人口普查的通知

区委各部门,区直各单位:

国务院决定于2020年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人口普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将全面查清人口数量、结构、分布、住房等情况。2020年10月11日开始,是人口普查入户摸底阶段;2020年11月1日起,进入人口普查的正式登记阶段。登记涉及的信息包括:姓名、身份证号、教育程度、职业、迁移、婚育、居住等情况。此次普查获得的人口资料,将为完善国家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科学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建设实力新建、繁荣新建、和谐新建,在新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迈出坚实步伐。为圆满完成我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深刻认识重大意义,主动宣传人口普查的意义和普查政策。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全国人口普查条例》等法律法规,不拒绝、不阻碍人口普查工作,不隐瞒、不提供虚假信息。

二、积极配合普查工作,主动申报人口信息请准备好户口本、住房等基本信息资料,配合普查员登记。条件许可的,请选择自主申报。

三、增强参与人口普查意识,应切实传达至每一位干部职工。充分发挥行政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的先锋堡垒和模范带头作用。国家点名,人人喊到。

南昌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中共南昌市新建区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20年10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