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索引号: k495953--2021-0162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新建生态环境局 生成日期: 2021-07-02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2021年新建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点》解读
  • 浏览量:
  • 字体【      】

    为全面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深入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多举措并行,切实改善空气质量,结合我区实际,草拟了《2021年新建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点》。现就有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指导思想与要求

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形成绿色发展方式。以PM2.5和O3协同控制为主线,强化多污染物协同控制和区域协同治理,在大力推进VOCs和NOx减排的基础上,协同推进其他大气污染物和温室气体排放控制。

    二、工作目标

    1.环境质量。我区PM2.5年均浓度控制在34微克/立方米以内,PM10年均浓度控制在75微克/立方米以内,NO2年均浓度控制在33微克/立方米以内。(最终指标以南昌市生态环境局下达目标为准)

    2.污染物总量减排。全区氮氧化物、挥发性有机物排放量下降率达到“十四五”规划时序进度要求。(具体指标以省生态环境厅下达目标为准)

    三、重点工作

    (一)开展源头降碳减污

    (二)工业污染治理

    (三)城市污染治理

    (四)交通污染治理

    (五)农业污染治理

    (六)突出重点区域与重点时段

    (七)提升污染天气应急管理精细化水平

    (八)建立、健全大气污染防治机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