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索引号: l864814--2021-0803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新建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1-10-11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新建区公路平交道口安全隐患整治工作实施方案解读
  • 浏览量:
  • 字体【      】

为进一步落实大南昌都市交通圈建设,为群众出行提供“畅、安、舒、美”公路通行环境,区交通运输局起草了《新建区公路平交道口安全隐患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现就有关事项说明如下:

目的依据

根据《南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全市公路平交道口安全隐患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洪府办发〔2021〕88号)文件精神和《江西省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等相关规定,结合全区具体情况,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主要内容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建成“畅通便捷、安全高效”的公路网络为目标。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使用、谁整治”原则,集中开展公路平交道口安全隐患整治工作,扎实做好全区公路平交道口搭接路面硬化、增设减速装置工作,全面提升公路安全通行能力,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二、整治标准

(一)对全区范围内与国省道、重要县乡道搭接的所有能通车的平交道口未硬化的路面硬化,路面硬化原则长度不少于50米,并因地制宜安装减速装置,同时每个平交道口安装科学规范警示标柱、清理阻挡视线的障碍物并对道口树枝进行修剪。

(二)全区范围内与国省道、重要县乡道搭接的所有能通行汽车的平交道口已硬化路段,因地制宜安装减速装置,同时每个平交道口安装科学规范警示标柱、清理阻挡视线的障碍物并对道口树枝进行修剪。

(三)已设置红绿灯的平交道口,原则上不纳入此次整治范围。

三、组织领导

为加强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新建区公路平交道口安全隐患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本项工作的组织、协调、指导。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区交通运输局。

四、职责分工

(一)区交通运输局:负责全区重要县乡道路段内平交道口安全隐患的排查工作并形成任务清单;负责全区重要县乡道平交道口安全隐患整治的督导、协调、检查工作;负责全区国省道、重要县乡道需求清单的汇总工作。

(二)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新建分中心、昌西南分中心:负责全区国省道路段内平交道口安全隐患的排查工作并形成清单;负责全区国省道平交道口安全隐患整治的督导、协调、检查。

(三)各乡(镇)政府、开发区管委会、管理处:负责国省道、重要县乡道平交道口安全隐患整治的具体实施工作。

五、工作安排

本项工作从2021年9月开始,至2021年12月底结束。按照前期准备、启动排查、规范实施、组织验收四个阶段进行。

(一)动员部署,做好公路平交道口安全隐患整治前期准备工作(2021年9月30日)

(二)统筹安排,全面启动公路平交道口安全隐患排查工作(2021年10月5日前)

(三)任务分解,规范做好公路平交道口安全隐患整治工作(2021年10月5日-2021年11月中旬)

(四)组织验收,确保公路平交道口安全隐患整治效果良好(2021年11月下旬)

六、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主动担当

各单位要提高认识、明确本项工作的重要性,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认真对照规范要求开展平交道口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各项工作,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工作任务。

(二)加强领导、协同共管

各单位要尽快成立工作机构,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形成协调一致、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和强大合力。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整治工作中。

(三)责任明确、抓好落实

各单位要将各项工作分解落实到具体部门和人员,发扬钉钉子精神,坚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全力做好全区公路平交道口安全隐患整治工作。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