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索引号: l864814--2022-0014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新建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1-12-14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南昌市首届社区运动会(新建赛区)暨新建区全民健身运动会实施方案解读
  • 浏览量:
  •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营造“全民健身、全民参与、全民受益”的良好氛围,区教体局起草了《南昌市首届社区运动会(新建赛区)暨新建区全民健身运动会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现就有关事项说明如下:

目的依据

根据南昌市体育局《关于印发“全民健身·健康南昌”南昌市首届社区运动会实施方案的通知》(洪体群字〔2021〕20号)精神,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主要内容

一、组赛单位

主办单位:区政府

承办单位:区教体局、长堎镇政府

协办单位:区财政局、区民政局、区卫健委、

:区城管局、区城投公司、区融媒体中心

本次社区运动会设立组委会,组委会成员由承办及协办单位共同组成。组委会下设办公室,由区教体局负责日常工作。

二、比赛时间、地点

时  间:2021年12月

地  点:欣悦湖体育产业园

三、比赛项目

团体项目:三人制篮球、气排球、乒乓球团体赛、羽毛球团体赛、陆上赛艇(接力);

个人项目:踢毽子、足式保龄球、弹乒乓球;

在预赛时,将进行冰雪项目体验。

四、组织机构

成立2021南昌市首届社区运动会(新建赛区)暨新建区全民健身运动会组织委员会,具体承办运动会各项工作。

(一)组委会

(二)组委会办公室

1.综合协调组

2.宣传报导组

3.后勤保障组

4.疫情防控及医疗保障组   

5.安全保障组  

6.竞赛组

五、比赛内容

1.比赛按照预赛和总决赛两个阶段进行,预赛由区教体局进行组织,总决赛按照市体育局统一组织安排进行。

2.全区每个社区都必须组队参加全区预赛,线下项目各社区每个项目均需组织报名参加(市体育局将通过第三方评估进行活动整体评估)。

3.预赛结束后,区教体局将组织预赛团体项目前2名(三人制篮球、气排球、乒乓球、羽毛球、陆上赛艇(接力),拔河1支队伍、广场舞2支队伍,个人项目(踢子、足式保龄球弹乒球)前3名,参加市社区运动会总决赛。

4.预赛各项目分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5.预赛各项目前3名,由区教体局颁发金银铜奖牌,团体前3名及个人前8名均可获得证书和纪念品。总决赛各项目前3名,由市体育局颁发金银铜奖牌,前8名均可获得证书和纪念品。

6.线上团体百公里健步行、个人百公里健身跑在官方指定平台报名(具体报名方式另外通知),将采取抽奖的形式颁发100名(各50名)幸运奖。

六、职责分工

区政府办:负责开幕式时部分重要嘉宾的一对一接待服务工作;领导和嘉宾活动期间的行程安排与对接。

区教体局:负责草拟活动方案并向区政府上报;负责活动的总体协调;负责邀请出席活动的市体育局领导;负责安排活动议程;负责主持词、领导讲话稿的撰写;负责具体活动组织工作。

区财政局:负责社区运动会开幕式及比赛所需资金保障。

区卫健委:制定并组织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负责活动区域的疫情防控、医疗保障工作;设置防疫临时观察点,体温未在正常范围者,取消比赛资格,并收至临时观察点观察;做好比赛现场医疗保健急救工作。

区民政局: 配合区教体局做好社区工作人员组织等工作。

区城管局:配合体育局做好活动期间室外场地协调和搭建工作。

区融媒体中心:做好社区运动会期间的宣传工作。

区城投公司:配合区教体局做好开幕式和比赛期间室内场地的保障工作。  

长堎镇政府:协调各工作组开展赛前准备工作,组织召开赛前工作协调推进会;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参赛人员排查、健康监测、疫苗接种等工作;负责本辖区内所有参赛社区队员的参赛服装及购置比赛人员意外保险;配合区教体局做好具体活动组织工作。

七、参赛对象

所在社区内所有6—65周岁(2015年10月前出生-1956年10月后出生)的居民均可参与本次社区运动会。现国家体育总局、省体育局注册或2001年10月31日后退役的江西省运动队(含集训、试训)的运动员、现役体校运动员不得报名参加本次比赛。

八、参赛要求

1.线下预赛阶段由区教体局全程统筹安排(组织报名、协调场地、场地布置、围营造、裁判人员、工作人员)等;线上团体百公里健步行、个人百公里健身跑项目由南昌市首届社区运动会组委会统一发布报名信息。

2.预赛各项目借助周边体育设施及场所和环境较好社区的开展比赛;陆上赛艇项目和冰雪项目道具器材由南昌市首届社区运动会组委会提供。

3.按照南昌市首届社区运动会组委会统一进行的视觉设计(整体设计风格)。

4.全区每个社区都必须报名参加,团体项目均报1支队伍参赛。

5.每个社区将报名表在 12 月 12日 17:00前报送至区教体局体育股,需同时上报电子版和纸质版(盖单位公章),电子版统一发送至邮箱:174640339@qq.com。纸质版盖章后统一报区教体局体育股,联系人:章荣辉,联系电话:83746606。

九、比赛经费

1.社区运动会预赛的开展(包含开幕式、组织赛事、舞台搭建、音响、氛围营造、总决赛运动员接送等事宜),市体育局下拨组织竞赛经费3万元,不足部分由区教体局配套解决。

2.各社区组织参赛队伍费用自行解决。

十、相关要求

(一)疫情防控

1.各有关社区提前审核参与人员的绿码和疫苗接种情况,14天内有无中高风险疫区旅行、生活史的大数据轨迹,未有高风险地区出行史,未有与疑似人员接触史,本人健康状况良好的方可通过报名审查;

2.在比赛开始前佩戴好口罩,开始时摘除口罩;

3.比赛场地入口处体温监,设置相对独立、通风良好便于疏散的临时留观隔离场所;

4.比赛现场设置临时观察点,体温未在正常范围者,取消比赛资格,并收至临时观察点观察。

(二)注意事项

有以下身体状况者不宜参加活动:

1.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患者;

2.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患者;

3.心肌炎和其它心脏病患者;

4.冠状动脉病患者和严重心率不齐者;

5.血糖过高或过低的糖尿病患者;

6.孕妇或其他不适合运动者;

7.参赛前一天饮酒者。

(三)宣传口号

全民健身 健康新建

同享运动快乐  共建美丽南昌

(四)工作要求

1.各乡(镇)要高度重视运动会的组织实施工作,切实加强领导;指派专人负责落实此项工作,加强宣传动员,积极组织参赛;

2.各乡(镇)社区运动会报名需在 12月 12日17:00前完成;

3.各社区参赛队员着装统一及购置参赛人员意外保险。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