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索引号: A25010-1301-0603-3610-9571-4931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新建区统计局 生成日期: 2018-04-17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新建区统计局2018年一季度工作完成情况
  • 浏览量:
  • 字体【      】

     今年一季度,我区统计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上级统计部门的高度关注下,立足工作实际,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式,拓展工作领域,狠抓责任落实,全区统计工作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取得了新成效。

 

(一)强化单位名录库管理。

进一步完善了各部门协作共享机制,及时提供新增、变更和注销单位的名录资料;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实现“规范透明统计”;规范部门统计,明确统计分管领导,实现统计联审制度;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不断优化统计服务,提高分析成果,做优做精做细统计服务”。

  (二)努力强化统计服务。

  加强统计监测、预警和预测工作,确保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及时掌握全区经济运行情况;根据市场、企业、全区经济运行情况,做好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分析研究,及时客观真实反映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提供优质高效的统计服务,坚持报表期间上报每日指标情况,每月20日上报主要指标预报,月底前撰写统计分析,为领导决策提供参阅资料,全面反映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实绩。

  (三)积极推进统计管理体制改革

  一季度,举办全局干部预防职务犯罪法律知识讲座3次,完善细化了各专业数据审核评估办法,严格管理、规范和监督统计数据质量审核评估工作,有效防控“以数谋私”、“数字上的腐败”等廉洁风险,确保审核评估工作科学严谨、公正透明、统一规范。

  (四)努力提高统计法制建设

  主要做了以下几方面给工作:一是健全完善制度机制,规范工作运行程序;二是深入开展普法宣传,营造良好法治氛围;三是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严惩弄虚作假行为,严格执行“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机制;四是规范调查业务管理,提升调查数据质量;五是切实加强对统计法制工作的组织领导,做到责任落实,督查督办,业务考核,基础保障。

(五)积极推进基层党建,持续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始终坚持“一课三会”制度;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强化一岗双责;及时召开民主生活会;深入查找存在问题,制定切合实际的整改措施。进一步强化党的观念,提高党性修养。

  (六)积极开展第四次经济普查前期准备工作

今年将开展全国第四次经济普查。机构组建、人员配置、经费投入、培训、清查摸底等一系列工作将全面铺开,在时间上、质量上按照要求完成。目前,正在着手准备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