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索引号: A25010-9876-3300-2695-6288-4874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新建区统计局 生成日期: 2019-08-16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2019年下半年工作思路
  • 浏览量:
  • 字体【      】

2019年下半年,我局将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从以下几个方面来开展工作。

(一)紧抓党建工作。下半年,我局将继续切实履行两个责任,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和“三会一课”等制度,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全面提升局机关党建工作,为各项统计工作的开展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加强学习,提高统计干部队伍素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及省、市、区相关会议精神。把会议精神作为推动统计工作的新要求,密切关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新问题、新现象、新成就,当好侦察兵。

(三)打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收官战”。积极统筹安排,紧扣时间节点,做好数据汇总、评估与分析工作,充分利用经济普查成果,强化对普查资料的开发应用,全面掌握我区经济“家底”,将成果作为我区制定产业政策、促进经济提质增效升级的重要依据。

(四)扎实做好“四上企业”申报、重大重点项目入库工作。加强与部门、乡镇、开发区的协作,做好企业、项目摸底排查,确保符合标准的企业上规上限、项目纳入统计。

(五)启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超前谋划,积极认真落实第七次人口普查机构、人员、经费和办公条件,开展卓有成效的宣传动员,为全面开展第七次人口普查营造良好的氛围。

(六)努力完成统计定报和专项调查。严格执行国家统计报表制度,完成各专业定期报表工作。扎实有效地开展好1‰人口抽样调查、科技创新调查、人口出生调查和妇女儿童监测工作,农业和农村经济形势调查、月度劳动力调查、限额以下商业调查、规模以下工业调查、城乡住户调查、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及劳动力调查等各项调查任务。

(七)配合做好赣江新区统计相关工作。根据省委、省政府印发的《<关于完善赣江新区管理体制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全面做好赣江新区直管区和统筹区涉及我区的一套表企业及5000万以上项目情况的摸排,配合省市局做好赣江新区管理体制的完善工作。

(八)进一步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分析预警。以政务公开、政府门户网站、统计快报、《统计月报》、《统计手册》和《统计年鉴》等为载体,加强经济运行监测预警和数据解读发布,密切关注全区经济形势发展变化,对重点企业、重点行业以及全区主要经济指标进行预警监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