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索引号: v917365-0403-2023-0002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新建区财政局 生成日期: 2023-05-22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新建区财政局:念好“快、准、严”字诀 直达资金惠企利民
  • 浏览量:
  • 字体【      】

今年以来,新建区财政局不断完善资金直达机制,主动念好直达资金“快、准、严”三字诀,争做惠企利民的“及时雨”。

一是念好“快”字诀,下好资金分配“先手棋”。按照“一竿子插到底”的原则,每笔直达资金第一时间接收确认、标识、下达,同时主动与各部门加强沟通衔接,确保资金通道顺畅无障碍。截至2023年4月底,全区共收到中央直达资金预算指标7.6亿元,已全部分配到单位,分配率100%。

二是念好“准”字诀,下好资金使用“关键棋”。紧扣直达资金使用范围,按照“保运转、保民生、保重点、优结构”的原则,科学合理分配和安排使用。截至2023年4月底,已支付直达资金1.9亿元精准高效惠企利民。直接用于城镇保障性住房租金补贴161万元,改善居民条件;落实减税降费支出4743万元,助企减负纾困;用于基本养老、基本医疗、义务教育等基本民生方面的资金支出1.9亿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三是念好“严”字诀,下好资金监管“长远棋”。利用直达资金监管系统,从预算安排到资金拨付全过程监控,全流程留痕,实时监督分析资金支付进度和惠企利民情况,做到账目清晰,账账相符,确保直达资金使用安全、合规、高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