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索引号: p753550--2024-0002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新建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生成日期: 2023-05-30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2022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 浏览量:
  • 字体【      】

                                          

一、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职能,组织架构、人员及资产等基本情况

1.主要职责职能

南昌市新建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的主要职责是:

1、负责组织实施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地方性法规、规章和政策,对政策法规的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2、负责拟订并组织实施科技和工业信息化领域的发展规划,制定并组织实施相关行业的产业政策;提出优化产业布局、结构的政策建议,在工业信息化的融合进程中推进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和优化升级。

3、负责监测分析全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领域的经济运行态势,进行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协调解决行业运行发展中的有关问题。

4、负责会同有关部门和企业一同组织技术改进、技术开发、新产品开发和新技术推广、运用,促进企业结构调整和技术创新。

5、负责承办全区工业企业技改项目的考察、审批和项目实施等事宜。

6、负责推进工业体制创新和管理创新,提高行业综合素质和核心竞争力;组织协调、指导、推动全区创业创新工作,研究制定创业创新政策、工作目标;组织实施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培训工作,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

7、负责建立和完善为重点工业企业服务的工作体系;研究提出支持重点工业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着力协调优化重点工业企业生产经营环境。

8、承担全区节能监察工作;承担新型墙体材料、散装水泥和预拌混凝土、预拌砂浆的行政管理和执法工作;拟订并组织实施工业的能源节约和资源综合利用、清洁生产促进政策,组织协调相关重大示范工程和新产品、新技术、新设备、新材料的推广应用。

9、负责指导全区中小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拟定促进中小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规范性文件、政策并组织实施,协调解决中小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建立和完善中小企业服务体系。

10、负责统筹推进全区信息化工作,组织落实相关政策并协调信息化建设中的重大问题,促进电信、广播电视和计算机网络融合,指导协调电子政务发展,会同通信、广播电视行业管理部门推动跨行业、跨部门的互联互通和信息资源的开发利用、共享和业务协同。

11、承担相关信息安全管理的责任,负责协调维护信息安全及其保障体系建设,指导监督政府部门、重点行业的重要信息系统与基础信息网络的安全保障工作,协调处理网络与信息安全的重大事件。

12、负责综合管理全区科技工作。拟定并组织实施重点科技攻关、星火、火炬、科技成果推广,新产品试制鉴定、科技扶贫、高新技术研究开发和产业发展等科技计划;负责高新技术的认定,协调有关部门推动科技进步,组织技术出口、引进、消化和创新工作;组织拟定全区科技发展和管理的政策规定并监督实施,会同有关部门审批科技贸易机构,指导全区非公经济科技工作;指导、协调区直各部门和乡(镇)的科技工作,协同有关部门推动各行业的科技进步;负责全区科技成果的登记、鉴定、奖励、推广管理工作;负责全区的国外智力引进工作;负责科技法律、法规的宣传贯彻及科学普及工作;指导全区科技产业发展工作。

13、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本部门、本系统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14、完成区委和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15、有关职责分工:

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有关职责分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食盐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具体负责食盐定点生产企业、食盐定点批发企业和食盐生产经营环节监督管理工作,负责食盐行政执法工作。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主管盐业工作,制定和执行盐业产业政策,负责工业盐管理,组织落实国家储备盐制度和食盐供应应急管理。

2. 单位组织架构

3. 

南昌市新建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共有预算单位2个,包括科工信局本级和1个所属二级预算单位。

3.人员基本情况

根据单位编制册情况,行政机关1个,全额拨款事业单位1个。编制人数70人,其中;行政编制18人、全部补助事业编制32人、自收自支事业编制20人;实有人数156人,其中:在职人数77人,包括行政人员18人、全部补助事业人员32人;自收自支事业人员20人,聘用人员7人;退休人员79人。

4.资产基本情况

根据单位决算报表,我单位货币资金63341.82元,固定资产原值1181348元,累计折旧616353.06元,固定资产净值564994.94元。

(二)当年部门履职总体目标、工作任务

1.部门履职总体目标

2022年区科工信局的部门履职总体目标为:

(一)抓好经济运行监测。加强对重点产业、重点企业、产业支柱企业的监测预警,对增长放缓、创新瓶颈等工业发展问题,着重从运行数据上分析查找其原因,采取针对性措施积极稳妥化解,确保工业经济保持稳定增长。

(二)着力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推进“放管服”改革,着力打造“最多跑一次”“办事不见面”“拿地即开工”模式,进一步推进“一站式”审批服务制度,优化服务手段,提高办事效率。严格执行政务公开、服务承诺等制度,对新上工业项目,实行全程代理、限时办结;对有关行政事业性收费,收费标准按有关规定执行;严格做到涉企检查“宁静日”,让企业安心抓生产促发展。及时掌握工业企业发展、研发投入、工业技改项目建设动态等内容,积极组织优质企业争取国家和省、市、区各级各类专项资金支持和优惠政策扶持。

(三)着力强化园区作用。优化现有园区产业结构的同时,通过“区中园”、“专业园”、“园中园”等形式,打造汽车零部件、轨道交通、物联网、大数据,绿色环保建材、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厨房设备等特色鲜明、差异化发展的产业园,不断提升园区综合承载能力。快速打造“专精特新”智造产业园、“小微工业园”,合理制定进园准入条件,做到既可招引带动性强的大企业,也可容纳百花齐放的小企业,通过这些大企业带动小企业的发展,达到铸链、强链、延链、补链的目的,从而促推我区的经济全面发展。大力推广“轻资产招商”。高质量推进标准厂房建设,切实提升标准厂房利用率,引进更多“拎包入住”的高新高技高产企业,不断提升标准厂房单位面积产出率。对引进企业利用闲置厂房进行生产的,给予税收等方面的补助。

(四)着力推动转型升级。把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作为主攻方向,坚持“两手抓”,一手抓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一手抓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发挥政策的有力引导作用,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深度对接,在江西五十铃、龙然实业、乾照光电等有条件的企业开展智能化、数字化、高端化设备改造,扎实推进“机器换人”、“设备换芯”、“生产换线”建设,争取建成一批数字化车间和智慧工厂。把绿色食品、印刷包装等传统产业作为工业结构调整的重点方向,积极推进技术创新、设备更新、品牌升级、军民融合,引导企业向专、精、特、新方向发展,全面提升制造业创新水平。

大力扶持中小企业。对“小升规”培育库企业进行跟踪监测,强化帮扶,推动企业升规入统;二是继续引导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组织开展市级以上“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申报,培育一批竞争力强、科技含量高、设备工艺先进的优势企业。结合“暖心护企”、“纾困解难”等工作,定期走访企业,常态化长效帮扶企业;落实兑现各项惠企奖补政策,引导企业积极申报“专精特新”企业、小巨人企业等项目,支持更多有市场、有竞争优势、有发展前景的企业成长为规上企业;开展组织企业家参加各类学习培训,提升企业业务和管理水平。

强化科技企业培育。一是支持企业建立企业技术中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创新平台,引进和培养创新团队,积极承担国家和省重大科技项目,重点培育一批创新型龙头、骨干企业。充分用好国家和省市已经出台的有关政策,积极申报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重点培育一批技术水平高、创新能力强、成长潜力大的“种子独角兽”、“潜在瞪羚”企业。二是及时兑现《南昌市新建区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加快科技创新驱动发展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等相关政策,对企业科技创新活动给予奖补。鼓励有条件的乡(镇、园区)自行制定相应的激励措施。及时监测跟踪企业科技创新活动情况,适时对全区科技创新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采取通报表扬等激励措施。

2.部门履职工作任务

2022年区工信局部门履职的主要工作任务如下:

(一)经济指标完成情况。今年1-10月,全区规上工业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447.5亿元,同比增长-0.67%;全区工业增加值增速预计1.3%;营业收入预计430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略微下降;工业用电量预计27434万千瓦小时,同比增速4.13%;工业增值税7.01亿元,同比增速-8.3%;工业投资共完成73.7亿元,同比增长-13%。2022年全年预计:规上工业增加值-3.5%左右;规上工业企业总产值累计530亿元,同比增速-10%;规上工业企业营业收入510亿元,同比增速-10%左右。

(二)产业发展再度提升。自全区推进“打响‘上安领’ 新建当自强”十大提升行动以来,“产业发展再提升工程”相关业务部门随即召开工作部署会议,并成立了由业务分管领导组成的工作专班。同时,为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实施方案》中的各项年度目标任务,工作专班制定了月度计划分解表,指定项目负责人。工作专班高度重视项目推进,根据各个指标,多次深入一线调研指导产业发展、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相关责任单位积极履职,推动项目恢复建设,并按难、易程度进行梳理,易的先加快推进,难的再加强工作协调,切实将具体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新引进的在建项目“众城汽车项目”、三极光电、华讯方舟毫米波项目、凯德环保设施生产等项目已竣工试生产或投产;美森充电桩设备项目计划年底试生产,其他项目也正在如火如荼的加快推进建设。新项目的建设、建成、投产对我区“1+2+1”产业的延链、补链、强链起到了一定的提升作用;江西联塑、江西龙然实业等企业的智能化改造提升,进一步推动了我区企业由“制造”到“智造”的产业转型升级;江西五十铃、江西乾照光电等企业的研发中心的建设进一步实现部分工业企业新产品开发、老产品改造的战略目标。按照项目数量和质量来看,若所有项目建成和竣工投产,全区新增入统工业企业将增加17家左右,按每个企业年度平均营业收入6000万元来计算,我区规上工业企业营收可增加10亿元左右。

(三)政策兑现力度加大。组织15家企业21个项目申报市2021年度涉工奖补政策和“稳投资 小升规”扶持政策部分条款;兑现了2020、2021年度新增规上企业市、区级奖补资金314万元;另外,我区12户优质企业获得2021年市百户重点工业企业荣誉。

(四)工业投资持续推进。我区纳入500万元以上固投项目统计平台的亿元以上工业项目共26个,其中:标洪汽配生产基地项目正在完善并修改规划方案;庆合再生循环基地正在开展规划方案设计工作;华中自动化设备智造基地、拓泽电力设备生产基地、力暖热能科技的高端热能设备生产基地等已经开始施工;科本电线电缆项目厂房施工建设已完成80%左右;林恩茶现代工厂、索瑞世巧克力生产基地等项目正在开展二次结构施工;乾照二期已采购部分设备,正在积极推进。

(五)企业培育取得突破深入实施优质中小企业梯次培育行动,57家企业进入市专精特新企业梯次培育库,全年共新增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28户,创历史新高,较上年多出23户;推荐了5家优质企业申报了省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10家企业申报省专业化小巨人企业。推荐的南昌华春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等23家中小企业获批省产融合作重点企业。对40多家纳入“小升规”企业培育库潜力企业开展跟踪监测和帮扶指导,目前已有4户企业正式升规入统,预计全年新增规上工业企业20户左右。

(六)为企服务不断优化。一是深化政银企对接促进融资,今年先后组织召开了3次政银企对接会,参与企业100多家,参与驻区银行20多家,帮助银行和企业进行精准融资对接,进一步搭建了银企合作平台,拓宽了企业融资渠道;二是积极向企业推介“财园信贷通”“工信通”等优惠融资产品,至8月底,全区财园信贷通”放贷总额3.7445亿元,惠及中小微企业75家;三是优化服务方式。设立中小企业服务窗口,专门为企业开展用工需求、融资对接、政策宣传等方面的服务。通过上门宣讲、视频推送等多措宣传省市“纾困解难”政策措施,让企业看的懂、用的上。四是常态化开展清理拖欠中小企业账款工作,5月下旬至6月上旬,先后三次在全区范围内进行拖欠中小企业账款自查摸排,排查出两起拖欠线索,经反复与企业、拖欠单位沟通协调,帮助江西金达莱环保等两家企业共追回拖欠账款122.7万元。

)科技工作扎实推进。一是深入开展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工作。我局与区税务局协同做好宣传、动员、初审工作,积极指导企业按要求完整的填写相关信息和申报材料。在第一批申报认定工作中,已经推荐江西中至科技有限公司、江西联塑科技实业有限公司等33家单位至上级主管部门。经市级主管部门审核,24家单位被提交至省级主管部门进一步审核。目前20家单位进入最后的公示环节。第二批一共有南昌金科交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西汪氏蜜蜂园有限公司等10家单位开展了申报工作,目前市级主管部门已经将其中7家推荐至省级主管部门。二是积极组织申报省级现代农业专项(一村一品)项目,推荐我区金桥乡的新建区众森种养殖专业合作社、松湖镇的抗援村申报的“葡萄种植”、“水稻种植及大米加工”项目,申报2022年省级现代农业专项(一村一品)项目,并获得立项。三是完成全市科技型中小企业目标任务,目前我区有114家企业获得科技型中小企业的认定。四是做好科技特派员工作。其中,科技部开展的科技特派员登记备案试点工作,目前我区已备案自然人科技特派员346人;科技厅开展的省级农业科技特派员征集工作,已征集到1个省级畜禽科技特派团,7位省级科技特派员;2022年度市科技特派员农村科技创业服务工作,目前我区已组织申报35位市级科技特派员。

(八)数字经济加速发展。一是数字基础建设有序推进,大力推进5G网络建设。截至目前,已完成773个5G基站建设。全面实施了乡村信息基础设施提升行动,4G信号全区覆盖,5G信号全区覆盖率达91.5%,城镇覆盖率达97.1%。二是数字龙头企业引领作用不断强化。中至科技、科骏实业分别入选中国互联网100强企业(全省潜在独角兽企业)、中国VR企业50强(全省瞪羚企业)榜单。江西淘鑫引入博士科技集团落户园区打造博士鑫(国际)产业创新综合体;大型央企中国电子旗下集团上市公司中国系统、中国软件、中国长城纷纷落户,立足新建、服务江西。基本形成了以中至数据、江西科骏为龙头企业的数字文化、AR/VR产业格局。三是数字赋能作用不断强化,两化融合成效显著。随着数字技术与传统产业的加快融合,智能制造已成为传统制造行业转型升级的破题之举。深入开展“机器换人”“5G+智慧工厂”等试点示范,打造数字化车间、数字化工厂,深化制造业与数字化融合发展。2022年,我区推荐江西五十铃、乾照光电等13家企业申报省级两化融合企业,并全部通过。今年9月30日,在以“5G赋能数字化,扬帆助力新征程”为主题的第五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智慧工业专题赛比赛中,由区科工信局组织,新建电信公司牵头,联合江西五十铃汽车有限公司申报的《江铃汽车5G+智慧汽车制造》项目在全国初赛、复赛和决赛现场的展示和答辩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也是我省唯一获得该奖项的项目。四是企业上云氛围渐浓,形势积极向好。2022年1-9月新建区上云上平台企业数1153家,在南昌市“万企上云上平台”专项活动县区排名第5。五是全力配合做好全省工业领域数据安全管理试点工作。我区中至数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作为试点企业进行了申报,各项工作开展顺利。中至数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自入选工业领域数据安全管理试点企业以来,建立了高效的数据安全管理机构、建设了严格的数据安全管理制度,积极参与数据安全教育培训,进行数据分类分级,并通过重要数据和核心数据最终识别流程对集团数据资产了进行盘点、梳理与分类,已整理出2类数据资产:研发设计数据——业务源代码,应用服务数据——用户数据。六是各项奖补资金区级均已落实到位。新建区2021年VR奖补已全部拨付到位,江西科骏实业有限公司已拨付VR扶持资金461.21万元、中软云联(江西)科技有限公司已拨付VR扶持资金39.08万元、江西乾照光电有限公司已拨付VR扶持资金30万元。市级奖励资金已经在走拨付流程。

(九)节能环保督察向严。一是开展预拌混凝土、预拌砂浆生产企业摸排梳理工作,对辖区内“双预”生产企业进行摸排。今年1-9月推广使用散装水泥29余万吨,商品混凝土110余万方,累计综合利用废弃物6.8万吨,减少粉尘排放14268吨,节约标煤6445.25吨,减少废气排放16757吨。二是加强混凝土生产企业源头治超治理工作,已通知企业安装在线治超监管平台,争取今年在线治超治理全面到位。三是继续加大混凝土生产企业扬尘污染防治工作,严控“两高”项目,严格把控工业技改的节能评估和节能审查工作,对9家工业企业技改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进行了节能评估。

(十)信访维稳成效显著。一年来,我局按时完成了原江西建新制药厂职工拆迁安置房的分房工作,稳步推进了原新建区印刷厂、南昌麻棉厂纺织厂职工安置房的办理个人房屋产权证的工作,用良好的服务化解了许多不稳定因素。2022年,科工信局系统无一人赴京上访,无一起群体赴省、市相关部门信访事项发生。

当年部门年度整体支出绩效目标

单位当年部门年度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详见下表:

(四)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开展情况

本次部门整体绩效评价,在借鉴国内外相关经验的基础上,本着科学、可操作的原则,依托绩效评价指标体系,明确了本次绩效评价范围、部门目标、评价方法,探索制定了科学的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力求从绩效角度对区工信局的整体状况进行合理、客观的评价。

1.评价思路

在获取区工信局战略目标、职责、工作计划、财务基础数据等基本资料的基础上,按照逻辑分析法独立构建科学的指标体系,形成以指标体系为核心的工作方案。收集全部所需资料后,通过对相关资料的分析,结合当年绩效目标申报表及往年预算情况,利用指标体系对2022年区工信局部门整体支出情况进行绩效评价。因此,本次部门整体绩效评价将主要按照以下步骤内容开展:

(1)确认当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的绩效目标

复核并确认部门职能、部门年度工作计划,梳理并确认各个条线工作任务及要求,在确认工作计划、单位职能及各条线工作要求的关联程度的基础上,明确部门的绩效目标。

(2)梳理部门内部管理制度及存量资源

整理和总结部门在用的相关内部控制制度,熟悉预算管理办法。分类整理部门的存量资产,对新增资产要重点关注来源是否合理。

(3)分析确定当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的评价重点

分类整理部门年度工作计划,各项工作是否与部门职能或规划对应。按照年度工作计划对应的部门职能或规划内容,分析确定当年整体支出的评价重点。

(4)构建指标体系

按照上述确定的部门职责的履行情况、部门运行的有效情况及部门职能的实现程度三方面构建指标体系。通过采用因素分析法、历史动态比较法、以及公众评判法,完成对区工信局整体支出的评价。绩效评价结果采用综合评分定级的方法,总分值为100分,绩效评级分优、良、中、差。评价得分高于90分(含90分)的,绩效评级为优;得分在80(含80分)—90分的,绩效评级为良;得分在60(含60分)—80分的,绩效评级为中;得分在60分以下的,绩效评级为良。

2.评价对象及范围

本次绩效评价对象是2022年度区工信局部门整体财政支出,评价范围涵盖了其当年的全部预算收入(财政拨款及其他收入)及支出(基本支出及项目支出)。

3.评价过程

评价组在研读项目资料、领悟文件精神、咨询相关专家的基础上,在前期完成了绩效评价工作方案的编制,明确了本次绩效评价的目的、方法、评价的原则、评价标准、时间安排等。评价组严格按照工作方案,通过前期准备、实地核查、满意度调查、数据分析和报告撰写等环节,顺利完成了本次绩效评价报告工作。具体工作过程如下:

(1)前期准备

绩效评价的前期准备工作阶段,先后完成了人员组织、资料准备、工作方案的确定及证据收集方式的确认等一系列工作。

(2)实地核查

绩效评价的实施核查阶段。主要核查事项包括专项资金的拨付以及使用明细,绩效目标的实现情况,及为后续分析及报告撰写做好铺垫。

(3)满意度调查

为客观评价2022年度区工信局部门整体支出的实现程度,评价小组引入满意度调查指标,通过对受益对象进行问卷调查,收集意见与建议。

(4)数据分析及撰写报告

评价组根据绩效评价的原理和规范,对采集的数据进行甄别、分析和评分,并提炼结论撰写报告,经过内部评审后,再组织相关专家对报告进行评审。

(五)当年部门预算及执行情况

2022年区工信局全年预算数为1477.64万元,支出总数为5631.48万元,预算执行率为381.11%,年度追加科技奖、工业信息专项资金、中心企业发展资金、节能资金等。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实现情况。

(一)履职完成情况

1.数量指标分析

(1)产出完成情况:2022年我局开展全区工业产值600亿元,实际完成605亿元,工业投资年初目标90亿元,实际完成98.6亿元,营业收入年初目标580亿元,实际完成595亿元,市级企业技术中心年初目标4家,实际完成5家,省级两化融合示范企业家年初目标数12家,实际完成15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年初目标2家,实际完成2家。

2.质量指标分析

一是开展预拌混凝土、预拌砂浆生产企业摸排梳理工作,对辖区内“双预”生产企业进行摸排。今年1-9月推广使用散装水泥29余万吨,商品混凝土110余万方,累计综合利用废弃物6.8万吨,减少粉尘排放14268吨,节约标煤6445.25吨,减少废气排放16757吨。二是加强混凝土生产企业源头治超治理工作,已通知企业安装在线治超监管平台,争取今年在线治超治理全面到位。三是继续加大混凝土生产企业扬尘污染防治工作,严控“两高”项目,严格把控工业技改的节能评估和节能审查工作,对9家工业企业技改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进行了节能评估。

3.时效指标分析

我单位各项工作均已按照年度工作计划要求实施,项目资金也已按文件规定的计划时间予以结算。截止2022年12月31日前,各项工作完成及时有效。

4.成本指标分析

2022年区工信局全年预算数为1477.64万元,支出总数为5631.48万元,预算执行率为381.11%,年度追加科技奖、工业信息专项资金、中心企业发展资金、节能资金等。

(二)履职效果情况

1.社会效益指标分析

缓解企业资金压力,提高企业发展经济积极性,为企服务不断优化。一是深化政银企对接促进融资,今年先后组织召开了3次政银企对接会,参与企业100多家,参与驻区银行20多家,帮助银行和企业进行精准融资对接,进一步搭建了银企合作平台,拓宽了企业融资渠道;二是积极向企业推介“财园信贷通”“工信通”等优惠融资产品,至8月底,全区财园信贷通”放贷总额3.7445亿元,惠及中小微企业75家;三是优化服务方式。设立中小企业服务窗口,专门为企业开展用工需求、融资对接、政策宣传等方面的服务。通过上门宣讲、视频推送等多措宣传省市“纾困解难”政策措施,让企业看的懂、用的上。四是常态化开展清理拖欠中小企业账款工作,5月下旬至6月上旬,先后三次在全区范围内进行拖欠中小企业账款自查摸排,排查出两起拖欠线索,经反复与企业、拖欠单位沟通协调,帮助江西金达莱环保等两家企业共追回拖欠账款122.7万元。

另外,政府为加快企业发展,推出一系列对企业的扶持政策,提高企业积极性。

(三)社会满意度及可持续影响

社会公众满意度(帮扶企业满意度):为了企业对区工信局日常工作的满意情况,评价组对我单位服务工作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抽查,根据抽查统计结果显示,相关受益单位对我单位服务工作满意度水平较为良好,服务对象满意度达90%。

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中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主要问题及原因分析

单位人员绩效管理意识有所不足,绩效目标设置科学合理性有待加强,部分指标设置过于冗长,指标清晰度及细化、量化程度有待进一步加强,同时绩效目标申报表中部分单位工作内容未有涉及,如质量指标指标设置全面性有所不足。

(二)改进的方向和具体措施

我单位将完善绩效目标指标设置,强化绩效管理意识 在下一年度绩效目标填报时,加强绩效目标填报研究,科学合理设置部门预算绩效目标,结合上级及部门年度工作计划,在年度绩效目标申报过程中有效涵盖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设置与年度工作内容相匹配,能够充分体现项目特征的绩效目标,便于后续对部门绩效完成情况进行考核与评价。

四、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区工信局将对本次绩效自评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并将绩效自评结果作为后续申请及分配预算资金、调整完善政策和改进管理的重要依据,确保后续资金绩效目标能够保质保量实现;本次绩效自评结果及相关材料将在规定时间内递交给区财政局,在经财政审核通过后,区工信局将按照财政要求在门户网站公开披露本次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结果,接受社会公众的监督。

南昌市新建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2023年3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