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索引号: A25010-0698-5163-0711-7669-3098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新建区供销社 生成日期: 2018-12-25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南昌市新建区供销合作社 2018年度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 浏览量:
  • 字体【      】

根据新建区财政局新财字(2018)98号《关于开展2018年度区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为提高本部门的整体依法履职效益,促进资源合理配置,结合我社实际情况,现就我社2018年度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汇报如下:

一、部门概况

(一)机构职能及组成,新建区供销合作社为区人民政府合作经济组织,参照公务员管理,正科级建制单位。主要职责是:贯彻执行区委、区政府和上级供销社有关农村经济工作的方针、政策、法规;研究提出有关的政策建议;指导全区供销合作社的改革和发展;研究拟定全区供销社的发展规划、体制改革方案并组织实施;承担对全区新农村现代流通服务网络的规划、管理、监督和指导,改善农村消费环境,开拓农村市场,促进城乡经济社会统筹发展。指导乡镇供销社积极参与构建新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推进农业化经营,提高农民组织化程度;预测预报相关的市场信息。根据区政府授权,指导有关农业生产资料和农副产品政策性业务经营工作,负责全区烟花爆竹的批发经营,承担再生资源回收管理行业的管理职能,研究拟定全区再生资源回收行业的发展规划,建设方案并组织实施,与相关部门配合共同管理区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建设,负责供销社系统的资产管理,依法维护供销社的合法权益;指导供销社系统的科技开发和生产工作,推进科教兴社;研究制定区供销社相关及全资企业的人力、财务、资产的管理制度并组织实施,指导控股,参股企业的资产经营,确保社有资产的保值增值;指导供销社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和干部、职工教育培训工作,承办区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根据上述职责,区供销合作社内设6个职能科室。

1、办公室 2、组织人事科 3、财统审计科4、综合治理办公室5、合作指导科6、宣传教育科。

新建县供销合作社成立于1951年,在2015年因新建县变更为新建区而更名为南昌市新建区供销合作社。属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核定编制人数23名,其中:参公编制22人,事业编制1人,实有人数23人。另有离退休人员27人,共计实有人数50人。

(二)收支情况:2018年本社收入预算总额为966.23万元,支出总额为966.23万元,实际支出总额为966.23万元,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支出为966.23万元。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商品和服务支出807.82万,工资福利支出157万元,对个人和家族的补贴支出1.41万元。以上是支出的实际情况。

(三)目标实现情况:2018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上级社的精心指导下,紧扣南昌打造核心增长的战略目标,以巩固提升,赶超发展,打造全新供销合作社为工作主线,以全面深化改革为动力,以重大项目建设为抓手,以践行群众路线为保障,奋力拼搏,努力把供销合作社打造成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

二、评价工作开展

对照《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评分表》,由区社分管领导陶明真同志任组长,组织财审、办公室、业务科室负责人及相关人员、组成绩效考评组,对2018年度资产管理全面考核自评,对2018年度相关各项工作进行回顾,查资料,对账单,清资产,实事求是填报评分表。在评价方法,我社采用了问卷调查和集中评议相结合方法,调查问卷发放的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农民代表和本社干部职工为对象,对我社职能绩效进行评议,集中评议主要是通过座谈会,召集农民代表,基层单位人员座谈会讨论评价方案,工作布置,指标设定和计分标准。

(二)绩效评价整体结果

结合自身考核和群众评价,自评得分为 92 分,评价结果良好。2018年各项预定绩效目标基本实现,社会效益有所提升。项目组织管理和财务管理基本健全规范,未发生违法违规问题。我社干部职工工资福利和公用经费由区政府保障,三公经费与预算数并平衡,没有超出计划。从绩效评价结果来看,我社基本项目支出管理规范,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果。

三、绩效评价分析

(一)投入情况分析。我社对供销工作预算编制,目标设定增加力度。积极参与政府对农村公益性和扶贫助农工作,充分利用基层服务网点,为农民提供生产生活服务,逐步建设主体多元、功能齐全、便民惠民的农村综合服务社(中心),将为农服务功能向信息服务,电子商务,旅游休闲,文体娱乐,咨询培训服务领域延伸,用现代经营和服务理念提升村级综合服务社服务水平,逐步形成完整的贴近农民的生产生活综合服务体系,开拓供销社为农服务新领域。

我社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落实安全责任制,落实安全检查工作,加强重点单位、重点部位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整治,今年对全系统社属企业进行了数次安全检查,对发现问题的及时下发通知限期整改,清除隐患。实现了今年全系统无事故目标。加强基层社建设,根据我社的实际情况,2018年对部分基层社和烟花爆竹公司仓库进行改造建设,切实履行起对此项工作的统筹规划、组织协调、资源整合、督促检查与职责。突出基层社建设重点。坚持以基层社改造建设为基础,全面推进基层社组织体系建设。按照省社提出的“十个有”标准,努力提升基层社经营服务能力。

(二)执行管理情况分析。我社按要求落实资金,加强资金管理,做到专款专用,专项管理,并接受区财政、审计部门监督。一是制定资金使用和管理制度,根据《会计法》的有关规定,完善财务管理体系,保证了会计资料真实、完整。二是落实了会计核算的依据和原则,以人民币为记账本位币,以权责发生制为记账基础,以历史成本为记账原则。三是正确实施财务管理方法,参阅健全核算体系,做好预算,正常运行,维护资金安全,努力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增强会计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和完整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