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索引号: y157028--2022-0055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新建区经济开发区 生成日期: 2022-12-13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2022年1—9月新建经开区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
  • 浏览量:
  • 字体【      】

加压奋进,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

1.疫情防控有惊无险。今年3月份,突如其来的疫情在新建区蔓延,我们立即完善防控方案,强化防范措施,责任到人、工作到岗、履职必严、失职必究,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坚决扛起了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在工作中我们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分片区领导带队,组织相关人员进入企业,全面落实企业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把疫情防控作为企业安全生产发展的前置条件;加大企业帮扶力度,积极帮助协调解决企业物流、用工、融资等方面的难题,打通“堵点”、补上“断点”,引导企业有序开展复工复产,顺利实现了135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全部复产、19家在建项目全部复工。

2.经济指标迎难而上。1-8月,在统规模以上135家(含背基数应退未退9户)工业企业累计:8月份当月完成34.17亿元、同比下降23.01%。实现营业收入317.7亿元、同比增长5.13%;

1-8月,500万以上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完成70.36亿元,同比下降25.21%,其中:8月份当月完成4966万元,同比下降93.61%;工业投资1-8月累计完成45.66亿元、同比下降19.42%;

1-8月,月度新增升规入统工业企业户数完成2户,其中:2月份新增纳入在地统计1家(江西华讯方舟电子信息),5月份新增纳入在地统计1户(江西东方雨虹建筑材料);

2022年1-9月共组织完成开发区本级各项税收约11.9亿元,同比增长33.78%,其中9月份当月完成1.35亿元、同比增长10.05%。

3.招大引强接续落地。一是主要指标持续增长。1-9月,新建经开区利用现汇11万美元,预计利用外资26837万美元;预计利用内资48亿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80%。二是落户项目量质齐升。1-9月,新增签约项目30个,总投资额190.8亿元,其中50亿元项目1个、20亿元项目2个、10亿项目4个,包括投资50亿元的南昌市政公用集团绿色建筑产业园项目、投资20亿元的新型环保建材产业园项目、投资20亿元的乾照光电MINILED项目、投资10亿元的美园特种电线电缆生产基地项目、投资10亿元的国产盾构机产业化基地项目、投资10亿元的数字经济及智造技术人才实训基地项目、投资10亿元的中路建材集团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项目等多个重大重点产业项目。三是在谈项目潜力巨大。正在深入洽谈总投资50亿元的黑芝麻天臣新能源电池储能项目,总投资20亿元维科钠离子电池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10亿元一通天下数字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0亿元的年产10万件汽车轮胎轮毂装配基地项目等。

4.项目建设强力推进。新建经开区坚持“周调度、月巡看、季评比”的重点项目推进工作机制,做到每个项目均有1名科级干部挂点跟踪服务。列入全区重大重点建设计划的共37个项目(包含:开工建设13个、重点推进14个、竣工投产10个),总投资约352.46亿元。13个开工建设项目中,除1个项目因投资计划变更(东方雨虹江西生产基地项目(二期))之外,其余12个项目均实现开工建设;14个重点推进项目均达到或超前完成6月份施工计划;6个竣工投产项目已顺利实现投产。

5.数字经济谋势而动。成立了新建经开区数字经济推进工作专班。聘请江西经济管理干部学院牵头、浪潮集团协同编写的《新建区数字经济发展规划》,初稿已形成。6月27日下午邀请了省科学院专家领导莅临新建经开区,就深入实施推进省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开展调研指导与服务对接。依托中至数据大厦、科骏VR科教创新大楼、淘鑫大厦、工控云创港、九望新城数字经济产业园等平台,大力开展数字经济产业项目招引,串点成线,努力打造一条地铁沿线数字经济带。

6.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一是强宣传、惠企业,当好宣传员。深入企业宣传省、市、区各项疫情期间优惠政策,把政策讲透、讲明,把各项政策传达到1000余家企业、2500余家个体工商户中去。二是摸实情、收问题,当好参谋员。深入开展大走访、大连心活动,与企业深度互动,及时准确了解和掌握企业日常生产经营问题,经过梳理问题和建议共101条,解决了91条,正在办理10条,企业满意度达到100%。三是举活动、重指导,当好教导员。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举行2022年南昌市新建区“一起益企携手行动”京东助力南昌市中小企业复工复产活动,在线企业、个体户达到2633家,聆听新建区复工复产政策

7.低效用地清理持续发力。目前,天新搅拌站已完成收储,远成股份189亩地已基本完成收储,目前在进行房屋收储后残值处理工作;区委、区政府已研究桐青收储事宜,并出具了政府抄告单;联纺实业已确定评估单位;对京冶等地块进行控规调整的请示已交区政府;朝阳酿造厂、金科交通、雨润股份等企业用地正在进行前期的对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