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索引号: z420179--2024-0018 主题分类: 交通
发布机构: 新建区交通运输局 生成日期: 2024-01-15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南昌市新建区交通运输局项目支出绩效监控总报告
  • 浏览量:
  • 字体【      】

20231-11月项目支出绩效监控总报告

一、项目年度预算安排情况

(一)项目年度预算安排总体情况;

2023年我局项目年初安排预算资金18914.2万元,其中:交通运输发展专项资金年初预算数30万元;单位保障运行经费(水路运输服务中心 )年初预算数680万元;单位保障运行经费(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年初预算数1293万元;交通道路基础设施建设及养护年初预算数5000万元;交通局运行经费年初预算数108万元;水上污染物接收站维护费年初预算数15万元;其他资金年初预算数800万元;疫情防控专项保障工资经费年初预算数600万元;其他资金年初预算数30万元;区客运公司线路补偿年初预算数30万元;其他资金年初预算数600万元;其他资金年初预算数8000万元;港口和船舶的污染物接收站运营费用年初预算数93.2万元;日常养护及安防工程年初预算数1200万元;一般非税收入年初预算数400万元;下属单位保障运行经费年初预算数35万元;

(二)项目分布情况

我局项目共有16项,交通运输发展专项资金项目批复金额30万元(资金占比0.26%;单位保运行经费(水路运输服务中心 )项目批复金额680万元(资金占比3.6%;单位保障运行经费(道路运输服务中心)项目批复金额1293万元(资金占比6.84%;交通道路基础设施建设及养护项目批复金额5000万元(资金占比26.44%;交通局运行经费项目批复金额108万元(资金占比0.57%;水上污染物接收站维护费项目批复金额15万元(资金占比0.08%;其他资金项目批复金额800万元(资金占比4.23%;疫情防控专项保障工资经费项目批复金额600万元(资金占比3.17%;其他资金项目批复金额30万元(资金占比0.16%;区客运公司线路补偿项目批复金额30万元(资金占比0.16%;其他资金项目批复金额600万元(资金占比3.17%;其他资金项目批复金额8000万元(资金占比42.30%;港口和船舶的污染物接收站运营费用项目批复金额93.2万元(资金占比0.49%;日常养护及安防工程项目批复金额1200万元(资金占比6.34%;一般非税收入项目批复金额400万元(资金占比2.11%;下属单位保运行经费项目批复金额35万元(资金占比0.19%)。

二、1-11月项目预算执行情况

(一)项目年度预算总体执行情况。

2023年我局16个项目年年初预算数安排18914.2万元,已批复18914.2万元,截至目前,跟踪期执行数为3014.2703万元,执行率为15.94%

(二)项目具体执行情况。

        1:监控项目统计表

序号

项目名称

项目预算

批复数

跟踪期执行数

跟踪期执行率

1

交通运输发展专项资金

30

30

19.9222

66.4%

2

单位保运行经费(水路运输服务中心 )

680

680

587.3658

86.37%

3

单位保运行经费(道路运输服务中心)

1293

1293

1153.7281

89.22%

4

交通道路基础设施建设及养护

5000

5000

422.979

8.45%

5

交通局运行经费

108

108

108

100%

6

水上污染物接收站维护费

15

15

0

0%

7

其他资金

800

800

0

0%

8

疫情防控专项保障工资经费

600

600

52.48

8.74 %

9

其他资金

30

30

0

0%

10

区客运公司线路补偿

30

30

26.6355

88.78%

11

其他资金

600

600

0

0%

12

其他资金

8000

8000

0

0.00%

13

港口和船舶的污染物接收站运营费用

93.2

93.2

93.2

100%

14

日常养护及安防工程

1200

1200

346.4378

28.86%

15

一般非税收入

400

400

168.5219

42.13 %

16

下属单位保运行经费

35

35

35

100%

三、绩效运行监控工作开展情况

(一)绩效监控目的、对象和范围。

1.绩效监控目的

根据财政支出项目设定的预期目标,选择合适的评价指标和标准,运用科学的评价方法,对项目实施绩效监控,将项目的实际进展情况与项目计划进行比较,判断目标运行是否偏离,对偏离的原因进行分析,提出改进措施,并对全年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进行预测。

2.绩效监控对象和范围

本次监控对象为纳入预算管理的南昌市新建区交通运输局2023年度1-11月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实现程度和预算执行情况;本次监控范围为南昌市新建区交通运输局申请安排的2023年度1-11月财政项目资金(既包含部门预算内的项目资金,也包含由财政收入大预算的项目资金)

(二)绩效监控方式方法。

本次绩效监控采用案卷研究法、现场核查法、问卷调查法、预定目标与实施效果比较法、专家评审法进行评价等绩效监控方法,对项目采取现场监控的方式进行监控。通过听取项目情况介绍、质询、查阅现场及相关资料等方法了解项目总体执行情况和经费使用情况,对照项目绩效监控指标进行总体监控,出具综合监控意见。

(三)绩效监控工作过程。

1.前期准备

确定绩效监控对象,成立绩效监控工作小组;制定绩效监控方案及监控指标体系;并与项目管理部门进行讨论。

2.组织实施

绩效监控工作小组根据监控实施方案,于2023年1月至2023年11月30日对被监控项目实施绩效监控。由项目实施单位进行自评,并在项目实施单位自评的基础上进行现场绩效监控。具体包括:(1)审阅部门绩效自评报告;(2)验证部门和项目单位是否按要求完成自评;(3)自评完成的质量和效果;通过查阅、复核和收集相关监控资料并与项目单位进行沟通,全面了解项目实施、项目绩效情况,开展满意度调查工作,从项目的投入、过程、产出、效果四个方面,对项目绩效目标设定情况、资金投入及使用情况、绩效目标的实现措施及实现程度等内容进行绩效评价。

3.分析监控

结合项目年度计划从项目产出、效益、满意度三个方面进行监控分析。

4.综合监控结果

需要支付的项目资金都拨付到位,以确保项目的正常进行。

四、主要经验及做法

1.充分做好了项目前期工作,为项目的实施打下坚实基础,如做好前期规划,制定方案。

2.绩效目标执行情况较好,项目单位设定的绩效目标比较贴合项目实际情况,实际工作与绩效目标比对完成情况较好,项目产出和项目效益均按照工作计划达到预期的效果。

五、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

整体来看,本部门绩效监控涵盖了所有年年初预算数项目,对各单位绩效项目都能做到应监尽监,各项目均能按照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有序正常推进,不存在偏离绩效目标的情况。但是在本次项目支出绩效监控工作中也发现了两方面的问题:一是项目各项指标制定还有待完善;二是项目存在严重滞后性。

六、下一步改进措施

1.对年年初预算数项目支出根据实际工作开展更加细化、科学、到位,绩效目标指标更加合理。

2.加强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跟踪“回头看”,及时预控、查找资金使用和管理过程中的薄弱环节,提出纠偏措施;对本年度尚未启用的预算资金,及时与区财政沟通确定使用方案,确保后续绩效目标有效实现。

3.加强内部控制,加强与各科室之间的工作联系,保证业务科室正常开展工作,充分利用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提高服务工作水平。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