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索引号: e507349-0401-2024-0012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新建区水利局 生成日期: 2024-03-26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江西南昌新建区营造节水浓厚氛围
  • 浏览量:
  • 字体【      】

近日,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水利局组织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向市民展示治水成果,宣传河长制工作、水旱灾害防御知识、节水知识和涉水法律法规等,倡导群众积极参与保护水源、节约用水,营造节水护水浓厚氛围。

新建区水利局与新建区河长办、新建公安分局、新建区人民检察院、新建区人民法院等单位执法人员先后前往当地乌沙河、省三洲头运砂流动检查点,现场就保护引用水源地、化解岸线纠纷、打击非法采砂等问题交流护河护江经验,并联合开展“强化依法治水、共护江河安澜”巡河巡江宣传活动,强化联防联控,深入宣传法律法规。

活动现场 (邹丹 摄)活动现场 (邹丹 摄)

在赣江下游尾闾综合整治工程项目部,工作人员为企业员工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法治微课,向企业员工普及水法律法规,倡导大家“珍惜水、爱护水、保护水”,养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同时,围绕河道疏浚砂石利用项目,专项开展了河道采砂普法宣传。通过此次普法宣传活动,不仅提高了企业员工节水护水的责任意识,也为河道合法有序采砂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与此同时,新建区水利局围绕宣传主题,充分利用网络、户外LED大屏等平台,精心组织、创新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线上线下全覆盖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社会各界对水法律法规的了解,增强全社会自觉节水意识和维护河道正常管理秩序的法治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