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索引号: v917365-0401-2024-0004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新建区财政局 生成日期: 2024-02-07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新建区财政局:以民生“温度”标记群众幸福“刻度”
  • 浏览量:
  • 字体【      】

近年来,新建区财政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在出行、环境、教育方面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托起群众“稳稳的幸福”。

畅通路网让出行更便利

打通城市“断头路”是畅通交通“微循环”、满足群众出行需求的民生工程。2023年打通2条断头路、完成4个交界路口渠化岛建设,安装了210个城市道路配套市政消火栓,针对城区停车难的问题,新增建设了381个公共停车泊位。

改善环境让居住更舒心

2023年先后启动了联富花园等4个基础类小区的改造项目,投入7000万元改造房屋76栋。2023年全区共完成5个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打造了53个共同富裕样板村,让乡村振兴成色更足。

完善配套让生活更幸福

2023年投入11151.79万元完成新建一中综合建设工程项目,进一步完善了校园硬件设施;投入390万元在已有的5家孺子书房的基础上再新增五处孺子书房,构建起15分钟城市阅读圈,打造人人喜爱、人人可享的城市文化会客厅,营造全民阅读的书香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