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索引号: v917365-0401-2024-0007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新建区财政局 生成日期: 2024-02-29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新建区财政局:多措并举护航“开学季”
  • 浏览量:
  • 字体【      】

又是一年开学季。为了保障各学校春季顺利开学,新建区财政局充分发挥财政职能,加快教育经费拨付,改善学校办学条件,全面兑现教育政策,积极服务教育改革,多措并举护航“开学季”。

一是加大投入,确保两个只增不减。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通过盘活存量、压缩一般性支出等方式,确保教育投入只增不减。2024年年初预算安排教育支出15.65亿元,比上年略有增长。

二是突出重点,促进教育均衡发展。落实资金实施城乡义务教育保障机制、学生资助制度等,安排专项资金改善学校办学条件。2024年1月拨付各学校公用经费1297万元,确保各义务教育中小学校顺利开学和正常运转。

三是政策倾斜,优先保障教师待遇。进一步优化财政支出结构,保证教师工资及时足额发放,切实做到义务教育教师平均工资收入水平高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收入水平。为了让城区临聘教师留得住、教得好,更好地保证教学质量,1-2月拨付教育2364万元。1-2月及时拨付教师边远津贴92.7万元和特岗教师统发工资及基础性绩效工资149.8万元,有效地稳定了教师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