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索引号: v917365-0401-2024-0006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新建区财政局 生成日期: 2024-02-19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新建区财政局:“四聚焦”助力稳就业促就业
  • 浏览量:
  • 字体【      】

就业是民生之本。2023年以来,新建区财政局充分发挥财政职能,积极落实就业补助政策,打好“组合拳”,助力稳就业促就业。

聚焦“保基本”,发挥资金增效益

进一步做好稳就业、保就业工作,保障重点人群就业,维护就业稳定。2023年拨付职业培训补贴等各类就业资金575万元,拨付“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生活补助资金149.12万元和保险补贴财政承担资金41.65万元。

聚焦“稳岗位”,帮扶企业大减负

发挥好失业保险基金作用,加大对企业稳岗的支持力度。2023年全区发放533家企业稳岗返还补贴502万元,就业形势总体平稳并持续向好。

聚焦“拓渠道”,贷动创业带就业

落实创业担保促就业政策。发挥创业担保贷款贴息资金撬动作用,着力促创业、稳就业。2023年开展系列促就业活动181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5256万元,共带动就业1.6万余人。

聚焦“优环境”,辐射服务覆盖面

为实现人找工作便捷、岗位找人精准,不断推动健全“1+18+N”,即1个就业之家、18个就业之家网点、N个社区(村)特色“微站点”公共就业服务体系。目前,全区初步形成覆盖全民、贯穿全程、辐射全域的15分钟就业服务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