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索引号: v917365-0401-2024-0005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新建区财政局 生成日期: 2024-02-09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新建区财政局:“四则运算”算好营商环境“综合账”
  • 浏览量:
  • 字体【      】

2023年以来,新建区财政局立足财政职能,优化从政策到资金的闭环管理,升级惠企政策“直通车”平台,推动政策精准直达、高效兑现。

做好加快支出的“加法”

年初预算设立3000万元的科技发展专项资金,对企业研发、技术创新、人才引进等方面给予扶持奖励,促进企业创新发展,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活力。2023年,拨付各项企业补助资金2.2亿元,为企业发展赋能增效。

做好减税降费的“减法”

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支持企业发展的一系列普惠性减税、降费等财税扶持政策,重点围绕稳市场主体保就业精准发力,开展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留抵退税工作,2023年留抵退税共计1亿元,压缩“三公”经费10%,腾出更多的财政资金支持企业发展。

做好融资助推的“乘法”

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引导金融机构为实体经济发展输入新鲜血液。2023年“财园信贷通”放款6.96亿元,惠及151家企业。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5亿元,带动就业2539人。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

做好改革创新的“除法”

推动惠企政策精准匹配、精准推送、精准落实,确保惠企资金快速直达基层,直接惠及市场主体,区财政用活“惠企通”平台,开通惠企“直通车”,实现了财政涉企资金“一张网”管理、惠企政策“免申即享”一网通办。2023年累计兑现惠企利民资金3.82亿元,惠及企业2882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