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索引号: u357507-0401-2024-0007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新建区市场监管局 生成日期: 2024-02-28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中医药文化进机关,暖心服务送健康
  • 浏览量:
  • 字体【      】

你好,我过年期间一直有咳嗽,现在人还比较疲乏,应该注意些什么?”“我这个颈部经常痛,能给我看看吗?”近日,在新建区市场监管局四楼会议室,数十名机关干部紧紧围在复康中医学研究院成员身边,咨询着各自关心的健康问题。

据了解,为进一步弘扬中医药传统文化普及和传播中医药养生知识让干部职工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新建区市场监管局特别邀请复康中医学研究院成员胡兰来到局机关开展为期五天的爱心义诊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义诊现场,医务人员按顺序测量血压进行把脉,为大家免费提供常见症状及职业病的咨询及预防保健(如颈椎、腰痛、肩周炎、高血压、便秘、失眠、关节炎、内分泌失调等常见症状),并对症提出诊疗建议和健康指导,引导干部职工正确认识自身健康状况、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

“今天测了血压,也做了针灸和拔罐,感觉身体舒畅多了。这次义诊活动是一场及时雨,为大家扫清春节假期“后遗症”,让我们更好地投入工作!”一位机关干部开心地说道。

此次义诊活动充分发挥了中医药的独特优势,有效传播了科学的中医药养生保健知识和观念,帮助机关干部职工预防和治疗各种常见疾病,得到了广大干部职工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