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索引号: u357507-0401-2024-0009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新建区市场监管局 生成日期: 2024-03-21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南昌市新建区开展校园食品安全现场培训
  • 浏览量:
  •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校园食品安全监督管理水平,深入推进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工作,3月15日,新建区市场监管局在江西交通技师学院开展校园食品安全现场培训。全区学校分管副校长、食品安全管理员、食堂从业人员共计8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现场,执法人员带领培训人员走进食堂后厨,按照操作规程逐一讲解食品原料的进货、半成品冷冻冷藏储存、餐具清洁消毒、食品留样、制度建立等环节的规范操作。从“原料采购、原料存储、加工制作、人员卫生及环境卫生”五个方面分析食堂常见问题发生的主要原因,并督促各学校食堂积极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做好“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制度,完善食品安全事故处置预案,认真开展食品安全自查自纠。新建区执法稽查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培训切实增强了食堂经营单位安全责任意识,规范了学校食堂从业人员操作行为。

下一步,新建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与教育、人社等相关部门的合作,不定期举办类似的培训活动,不断提高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全面增强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坚决守牢校园食品安全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