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索引号: u357507-0401-2024-0010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新建区市场监管局 生成日期: 2024-04-01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新建区市场监管局城郊分局多举措开展冷库摸排工作
  • 浏览量:
  • 字体【      】

为全面掌握辖区内冷库底数,做好市场监管领域冷库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连日来,新建区市场监管局城郊分局多措并举,迅速行动,对辖区内商户所属的冷库进行了一次全面摸排。

一是统一思想。召开工作会议,集体学习《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冷库全链条全生命周期安全监管的实施意见》《关于开展全市冷库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及时传达区局有关工作会议及通知精神,结合辖区实际部署冷库摸排工作。二是认真排查。以监管网格为单位,以农贸市场、冷鲜企业、商超等冷库使用场所为重点,设定时限、明确任务,对辖区内自有冷库和第三方冷库开展“地毯式”“拉网式”摸底排查。三是建立台账。围绕冷库业主名称、规模、建设时间、建设形式、是否进行设计、分布、保温材料、采用的制冷剂、存储物品种类、状态、是否位于人员密集场所等内容,设立台账、完善清单,确保冷库特种设备底数清、情况明。截至目前,已摸排冷库共计22个,摸排出压力容器8台。

下一步,城郊分局将对排查出来的冷库特种设备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督促冷库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保障冷库特种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