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索引号: m160195-0401-2024-0004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新建区文广新局 生成日期: 2024-02-04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新建区召开2024年文化市场安全生产部署大会暨消防安全培训会
  • 浏览量:
  • 字体【      】

为动员全区文化市场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搞好,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即将来临的春节假期营造稳定、有序的文化市场经营氛围,2月2日下午,“2024年文化市场安全生产部署大会暨消防安全培训会”在新都宾馆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新建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夏勇强主持,全区网吧、歌舞娱乐场所、影院、书店等文化经营场所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部署会和培训会两阶段进行。部署会上,学习传达了省、市、区相关安全生产工作文件精神,通报了当前文化市场存在的问题并对即将来临的春节期间文化市场安全生产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所有参会经营场所签订了《经营管理主体责任书》。

新建区文广新旅局副局长方志华做出几点要求:一是政治站位务必再提高。全区所有文化经营单位必须要形成思想共识,坚定不移地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要求,始终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自觉深入开展安全生产自查自纠,以文化安全维护全区安全稳定大局;二是责任担当务必再压实。全区所有文化经营单位要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人员,切实形成压力层层传导、责任层层担当的工作格局;三是隐患排查务必再细化。要求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第一要细之又细抓排查,第二要严之又严抓整改,第三要实之又实抓长效。四是安全培训务必再夯实。全区所有文化经营单位第一要营造一种安全氛围开展全员培训,第二要建立管理与考核两套机制,第三要实现安全意识显著增强、安全技能完全达标、安全习惯逐渐养成三个目标。

部署会后,区消防救援大队宣教员卢雨结合近年来发生的火灾案例,以视频、图片及文字的形式生动的为大家传授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大家必须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消防安全生产,从细节上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