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索引号: m160195-0401-2024-0007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新建区文广新局 生成日期: 2024-03-04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元春始芳华 万象启新程】——抱朴书屋新春系列活动回顾
  • 浏览量:
  • 字体【      】

图片


随着冬日的最后一抹残阳渐渐隐去,抱朴书屋迎来了它一年中最具诗意的时刻——春节。此刻的书屋,被柔和的金色光辉所笼罩。每一本书、每一张桌椅都显得格外温馨而又庄重。


在这春意盎然的好时节,抱朴书屋如雨后春笋般,开启了它新一年的旅程。新春系列活动在书香氤氲中拉开帷幕。


元春始芳华,万象启新程。在新年的期盼中,让我们一同携手,在抱朴书屋这个温馨港湾里,迎接新的征程,书写更加美好的未来。


01

|

新年寄语


图片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2023年已接近尾声,回望这一年的点点滴滴,每一刻都仿佛闪耀着梦想与奋斗的光芒。


展望2024年,满怀期待与憧憬。新的一年,意味着新的起点,新的挑战,新的机遇。怀揣梦想,勇往直前,不畏艰难,不惧风雨。心中有梦,脚下自有路。


在抱朴书屋,提笔写下的新年寄语。愿在新的一年里,能够继续保持那份对梦想的执着与追求,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愿每一天都充满阳光与希望,愿每一步都留下深刻印记。


岁月不居,时光如流。握紧手中的笔,书写属于自己的人生故事。在未来都能成为自己最想要成为的那个人,活出自己最想要活出的那份精彩。


02

|

阅读感悟



图片

▲徐炎《哈姆雷特》读后感


图片

▲徐建兵《小王子》读后感


图片

▲徐丽丽《明朝那些事》读后感


图片

▲王诗语《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医生》读后感


图片

▲可儿《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

图片

▲闵可《活着》读后感

图片

▲徐建雄《西游记》读后感


通往2024年的道路上,我们用眼睛观察,用耳朵倾听,用手触摸,用身体感受,记录下每一个瞬间,书写着来之不易的收获。


在充满希望的2024年新年期间,选择几本好书作为精神食粮。阅读不仅可以获取丰富的知识,更能给予深刻感悟。


希望在阅读的过程中,可以不断感悟人生、感悟世界,为自己的人生旅程增添别样的色彩与深度。


03

|

非遗拓印


图片


随着春节的脚步渐近,抱朴书屋以其独特的人文关怀为视角,为不同年龄段的读者精心策划了一场意义非凡的新春非遗拓印年画活动。


图片


活动筹备阶段,抱朴书屋展现出了极高的专业性和对传统文化的尊重。准备了丰富的拓印材料,包括宣纸、拓印模板和颜料等,确保每一位参与者都能充分体验到非遗技艺的精髓。此外,工作人员还精心准备了多种春节主题的图案,如福字、鞭炮和灯笼等,这些图案不仅美观大方,而且寓意深远,让读者们在制作过程中能够深刻感受到节日的喜庆和传统文化的内涵。


图片


活动当天,读者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开始了他们的拓印制作之旅。他们挑选自己喜欢的图案,涂上颜料,然后小心翼翼地将图案拓印在宣纸上。虽然过程中不可避免地出现了一些小挫折,但在工作人员的耐心指导下,大家都顺利完成了自己的作品。这种亲手制作的过程不仅锻炼了他们的动手能力,更让他们对传统文化有了更加直观和深刻的认识。


图片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为读者们提供了一个学习和展示自己的平台,也促进了他们的全面发展。许多读者在结束后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不仅让他们学会了非遗技艺,更让他们在亲自动手的过程中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他们期待未来能够有更多类似的活动,让他们可以继续深入了解和热爱中华文化。


图片


展望未来,抱朴书屋将继续秉承其文化使命,举办更多形式的文明实践活动,为读者们创造更多学习和展示自己的机会。此类活动不仅有助于提升读者的文化素养和动手能力,更有助于在全社会营造立德树人的良好环境。抱朴书屋在未来将继续发挥其在文化传承和创新方面的积极作用,为更多的读者带来更加丰富且有意义的文化体验。


04

|

新春照片


图片

▲《晒太阳的猫》照片投稿


图片

▲《仙女棒》照片投稿


图片

▲《过年与烧烤》照片投稿


图片

▲《新年的温度》照片投稿


图片

▲《大红灯笼高高挂》照片投稿


新年的瞬间,用快门定格时光。随着2024年的大幕缓缓拉开,新年的钟声在耳边回荡,带来了无尽的希望和期待。站在这个崭新的起点,用相机的快门捕捉难忘的瞬间,将这份深情和热爱永远定格。


每张照片的背后是一段段人生的故事,关于梦想、勇气和坚持。新年烟花的绽放,就像是人们心中的梦想,在黑暗中不断寻找光明,最终绽放出最美丽的光芒。


新的一年,新的征程。让这份深情与热爱,继续前行,用努力和汗水书写属于自己的人生篇章。每一个瞬间都值得被记录,每一段旅程都值得被珍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