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魅力新建>新建风光
分享到:
耸高岭
  • 发布时间:2023-05-10 11:26
  • 来源: 本站原创
  • 作者:新建区人民政府
  • 浏览量:
  • 字体【      】

耸高岭位于南昌市新建区溪霞镇东部的南坪村,南北走向,是南昌地区唯一一条、可近距离鸟瞰昌北国际机场等现代景观与南昌绿谷等自然风光的分水岭,与隔谷相望的溪霞怪石岭一道,被称为“姊妹花”。当地有句谚语:东有耸高岭,西有怪石岭;观秀景攀耸高,看奇观登怪石。
    耸高岭距南昌市政府大约15千米,是一个气势磅礴、风光秀丽,四季常青的旅游、休闲、观光胜地。远望它像一尾正在酣睡的鳄鱼;因主峰呈锥形,近看又像一只青螺。凌空俯视,更像一条舞动着健美身躯的巨龙,山脉长约10千米,宽约3千米,主峰海拔约680米。
    耸高岭是南坪村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千山一碧,美丽极了。站在山顶,让人体验到“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感觉,山下的景色映入眼帘:东部一派现代景观,昌北国际机场、新昌电厂、海螺水泥厂等现代建筑鳞次栉比,错落有致,尤其是起飞的飞机,就像湖泊中腾飞的大雁,美不胜收,难以言表;西部一片自然风光,南昌绿谷、梅岭山系、溪霞水库、绿色田园、金色稻浪、怪石岭等自然景色尽收眼底,余味无穷。新建的居民楼整齐地排列着,横贯而过的公路、铁路、水路像一道道银河,而那川流不息的汽车、火车、轮船就像银河里的星星。
    一阵清风吹来,让人心旷神怡。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望着如诗如画的耸高岭,从心里赞叹,耸高岭啊,您是南坪村的骄傲,勤劳朴实、创新睿智的南坪村民一定会把您建设得更加美丽!装扮得更加靓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