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索引号: A25010-7934-8764-3975-3744-7581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新建区水利局 生成日期: 2021-02-09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水利工程标准化 运行管理精细化
  • 浏览量:
  • 字体【      】

区水利局以“六步法”为指引,按“五一促十化”为目标,精心组织,科学谋划,周密部署,积极有力地开展我区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工作。

一、对标对表,找准“问题”。组织相关技术负责人参加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培训班,深入学习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业务知识;发挥试点单位“典型引路、以点带面”的作用,多次组织各国有水管单位和乡镇有关乡镇单位到试点单位、先进县区学习,交流思想、转变理念,对照先进不断我发现我区水利工程建设方面的短板,取长补短、加以提升。对照标准化管理要求,开展水利工程管理问题自查自纠,在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建设过程中,围绕梳理事项,明确职责,岗位落实,创建成果运行,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一项一项解决问题,确保管理工作依章开展。

二、问题导向,开出“药方”。加强督查指导,做好技术服务,成立了10个工作组,对国有水管单位和有关乡镇进行现场督查指导,定期召开有关标准化工作调度会,有力推动标准化管理工作。加强培训考核,抓好安全管理员管理,组织人员赴有关乡镇单位对安全管理员进行针对性培训,切实增强业务能力水平。结合实际,分类考核,每年12月份对全区小型水库小型堤防安全管理员进行区级考核,根据当年安全管理员工作开展和考核情况,健全完善安全管理员管理制度,提高安全管理员管理水平,对国有水管单位和有关乡镇的水利工程管理的考核由年度考核改为季度考核,加强安全管理员的日常管理。

三、全力推动,取得“疗效”。通过推进工程标准化管理工作,改变了过去水利工作重建轻管、履行责任得过且过、管理环境每况愈下的松散落后状况,水利工程管理呈现出上下协调一致、管理焕然一新,面貌大为改观的崭新局面,并在水利部、省水利厅和市水利局“四不两直”的多次检查中得到充分肯定。今年以来,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工作实际完成创建工作42座,巩固提升98座,标准化管理工作完成率100%,其中幸福、肖峰及溪霞水库达到标准化管理一级标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