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索引号: A25010-6523-2354-8460-7243-7383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新建区卫健委 生成日期: 2018-03-05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2017年新建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信息公开年报
  • 浏览量:
  • 字体【      】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新建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办公室编制。2017年度新建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情况、回应解读情况、依申请公开情况、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情况、举报投诉情况、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联系:新建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办公室,地址:新建区长堎镇政法路35号,联系电话:0791-83752356,传真:0791-83759711,电子邮箱:58248486@qq.com
一、概述
(一)2017年度,我委围绕中心工作,认真履行职责,深入贯彻落实《条例》和市、区政府有关规定,将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全年工作重点,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坚持“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把主动公开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渠道,扩大主动公开信息量,提高信息公开质量。凡《条例》规定应该公开、能够公开的事项,都及时、全面、主动地公开。
(二)加大培训,提高素质。组织相关人员认真学习《条例》,加大宣传政府信息公开的主体和原则、范围和内容、方式和程序,增强了对《条例》重要意义的认识和贯彻落实《条例》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及时组织信息公开人员认真参加相关工作培训,进一步强化工作人员的群众观念和服务意识,增强依法行政的自觉性,为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实施提供素质保障。
(三)加强领导,建立机构。我委始终把政务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作为一件大事来抓。为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我委成立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委党委书记、主任詹碧涛同志任组长,副主任万皇英任副组长,委属各单位、各科室负责人任成员,负责指导委机关和系统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委办公室,负责政务公开工作的综合协调和工作考核,组织制定政务公开相关制度,收集各方面对政务公开评议和意见,汇总政务公开工作情况并报送有关材料。
(四)方便公众获取信息。我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特别是办事指南类信息,通过新建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官网(网址:http://www.xinjian.gov.cn/Category_937/Index.aspx)和新建区政务信息公开平台网站及微信公众号“健康新建”发布,增加了公开信息的访问量,丰富了公众获取信息的渠道,方便公众获取我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我委按照规定的主动公开信息范围,按要求在新建区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发布或更新信息,累计主动公开信息205条。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未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也未出现危机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的信息。
三、回应解读情况
2017年7月起独生子女父母奖励政策开始实施,来电来访咨询的不计其数,我委工作人员都按照上级政策一一做好解释和接待工作。同时全区继续推进公立医院改革、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工作,对于群众的来电来访我委都能热情细致地做好各项工作。我委无回应公众事件。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为积极稳妥地做好社会公众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我委具体明确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受理申请机构、申请提出方式、申请受理流程、服务方式和内容,进一步规范申请受理程序,明确操作要求和办结时限,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本年度未收到依申请公开事件。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
六、举报投诉情况
本年度未收到举报投诉事件。
 七、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
  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区政府相关通知,准时派出工作人员参加区政府举办的相关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本单位未举办各类培训班。
 八、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目前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是在摸索阶段,还存在一定的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工作人员主动公开意识有待加强;二是群众参与度不高,便民性有待进一步提高;三是长效工作机制建设有待进一步完善。
 (二)主动公开信息的及时性、规范性、完整性还有待提高。
九、改进措施
1、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深化公开内容,加大对社会各界关注度高、涉及群众切身利益、我委工作热点和亮点、创新和重大决定等公开力度,切实丰富公开内容;对原有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进一步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2、拓宽信息发布渠道。加强门户网站建设,科学设置栏目,整合公开信息;根据工作重点和热点开设专题栏目,增强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实效性和集成度。
3、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学习培训和监督检查工作。加强新闻宣传和对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培训工作,增强工作自觉性,提高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严格执行各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不断提高信息公开服务水平。
 
 
 
 
              2018年2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