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索引号: A25010-5906-9632-2581-0067-5503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新建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生成日期: 2018-03-31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新建区工信委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报
  • 浏览量:
  •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现向社会公布新建区工信委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本报告内容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六个部分。本报告的数据截止2017年12月31日,主要以网上公布形式为主,工作报告电子版可在新建区政府信息公开网(http://www.xinjian.gov.cn/Category_462/Index.aspx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新建区工信委办公室联系(地址:新建区解放路188号(新时代购物广场内);邮编:330100;电话:83752529;传真:83752529;电子邮箱:278280349@qq.com)。


  一、概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省、市、县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规定,我委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政务公开的内容、方式、程序和监督保障措施;进一步拓展领域,深化内容,完善制度,规范程序,丰富形式,增强实效;进一步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强化对行政执法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进一步运用信息化手段,积极推进电子政务建设,加强综合协调服务,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

  (一)强化组织领导。我委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健全相关制度办法,明确责任,细化措施,确保政府信息及时主动公开。

  (二)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完善相应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要求在规范性文件生成过程中即明确是否需要公开。确定需要公开的,县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将在第一时间内在新建区人民政府网的工信委子网上予以公开,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时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发布信息情况。截至2017年12月31日,我委共向社会发布信息150条。从数据统计来看,我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类别为:政务动态、行政执法、财经信息等五个栏目。我委公开信息主要通过南昌市信息公开平台、新建区政府网站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度,我委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没有发生收费和减免情况。

五、依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而涉及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主要问题

  2017年,我委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上进展较为顺利,但通过总结发现,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体现在政府信息公开的意识还不够强,公开不及时,公开的形式还不够丰富,到年底突击公开信息。

  (二)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2018年,我委将按照省、市、县的要求,继续做好全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着力做好以下内容:一是进一步完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明确责任和各自分工;二是深化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扩大信息公开范围;三是规范和简化依申请公开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四是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培训工作,提升公开认知度,不断提升我委政府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