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索引号: A25010-3157-3716-4724-9034-3021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新建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生成日期: 2020-01-31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新建区科工信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 浏览量:
  • 字体【      】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由新建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编制的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六个部分本报告的数据截止2019年12月31日,主要以网上公布形式为主,工作报告电子版可在新建区政府信息公开网(http://www.xinjian.gov.cn/Category_462/Index.aspx)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新建区科工信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新建区解放路188号(新时代购物广场内);邮编:330100;电话:83752529;传真:83752529;电子邮箱:3395179530@qq.com)。
 
    一、概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省、市、区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规定,我局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政务公开的内容、方式、程序和监督保障措施;进一步拓展领域,深化内容,完善制度,规范程序,丰富形式,增强实效;进一步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强化对行政执法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进一步运用信息化手段,积极推进电子政务建设,加强综合协调服务,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立足本职,科学监管、倾情服务、务实创新、勇于担当,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形成了从上至下、从内到外的政务公开机制,构建了全方位、多层次的政府信息公开体系,政务公开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一)强化组织领导。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健全相关制度办法,明确责任,细化措施,确保政府信息及时主动公开。
 
    (二)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完善相应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要求在规范性文件生成过程中即明确是否需要公开。确定需要公开的,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将在第一时间内在新建区人民政府网的科工信局子网上予以公开,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时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发布信息情况。截至2019年12月31日,我局共向社会发布信息200余条。从数据统计来看,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类别为:政务动态、行政执法、财经信息等五个栏目。我局公开信息主要通过新建区政府网站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9年度,我局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没有发生收费和减免情况。
 

五、依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而涉及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主要问题
 
    2019年,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上进展较为顺利,但通过总结发现,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体现在政府信息公开的意识还不够强,公开不及时,公开的形式还不够丰富等。 
    (二)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2020年,我局将按照省政府、市政府的要求,紧紧围绕区委和区政府工作大局,着眼于落实政府重点工作部署,着眼于加强自身建设,着眼于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进一步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贯彻落实,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着力做好以下内容:一是进一步拓展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在加强网站建设和新闻宣传、做好公开查阅的基础上,探索信息发布和沟通互动的新渠道。二是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针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深入的调查研究,及时总结经验,进一步健全完善相关工作机制,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质量和水平。

 

 

附件:信息公开统计表.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