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索引号: A25010-7048-6936-6971-6262-0082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新建区林业局 生成日期: 2018-03-21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南昌市新建区林业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 浏览量:
  • 字体【      】

2018年,我局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提高依法行政水平,规范行政行为,有力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向社会公布一年度来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一、基本情况

  (一)建立领导机构,健全工作机制 

   为切实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领导机构和工作机制,我局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科室主要负责人为领导小组成员(兼任专职工作人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同时,积极组织相关人员认真学习领会《条例》,密切结合本单位的工作业务,认真梳理公开的范围和内容,按照“谁制定,谁负责”的原则,层层落实,各负其责,确保了信息的及时公开。 

  (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一步规范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定了《新建区林业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试行)》和《新建区林业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按照依法公开、真实公开、注重实效、有利监督的原则,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我局各股室的工作目标管理之中,以制度建设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为方便广大林农和企业了解有关林业政策信息,更好服务林农和企业,根据《条例》及保密原则,我局采取多种形式和渠道向社会公开相关的林业信息。

  1、利用政府网站、广播、电视、报纸、简报等多种媒体发布公开信息,提高广大群众对我县有关林业信息的知晓率,更好的服务于社会。

  2、利用“普法宣传”、“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日”、“森林防火宣传月”等宣传活动,宣传《森林法》、《野生动物保护法》、《森林防火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通过座谈、咨询、广播等多种形式宣传,并将宣传资料发放到林农、企业,宣传服务工作得到林农、企业的欢迎。

  3、通过政府网站和区政务服务中心林业窗口,全面公开行政审批事项和社会服务事项信息,包括行政审批事项的设定依据、办事程序、申请条件、申报材料、收费依据、收费标准、投诉联系方面的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度,我局没有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也没有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度,我局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因此未发生信息公开收费与减免情况。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度,我局未发生就政府信息公开提出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虽然我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是还存在一些不足之处:由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时间短,工作经验不足,公开的信息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工作还需要进一步规范。今后工作中,我们将在县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县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领导下,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的规范性文件要求,认真做好信息收集、填报、审查、发布等工作,确保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又快又好,使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化、透明化,充分接受社会各界广泛监督,进一步方便人民群众,在政府和人民群众之间建起一座快捷畅通的桥梁。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需报告其他事项

                         0一九年一月一十六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