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索引号: A25010-8782-1533-0290-8170-0882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新建区林业局 生成日期: 2020-01-16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南昌市新建区林业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 浏览量:
  •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区委、区政府的规定及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9年度新建区林业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依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六部分组成。本报告统计时限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联系:新建区林业局办公室,邮编:330100,联系电话:0791—83752314。

一、概述

2019年,区林业局政务公开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认真贯彻国家和省、市关于政府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继续执行《条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依法行政,深化信息公开,不断增强工作透明度,积极促进民政机关为国家治理重要组成部分作用的发挥,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对信息工作落实了专人负责,进一步完善了政务公开各项制度,积极推进、指导、协调、监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责任落实到位,推动公开工作有序开展,我局明确了各科室、局属单位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职责,明确专职人员进行信息公开报送,进一步明确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办法,完善保密审查等程序,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实效,同时配备;连接外网的电脑,切实保障工作的正常开展。

(三)全面信息节点,突出重点,加强政务信息公开。我局通过新建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发布专栏、局网站公开等方式,在信息后台设立并健全子栏目,公开部门预算、政务动态情况、公开部门文件,以多种形式确保人民群众权益不受损害,为公众及时获取政府动态提供便利。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截止到2019年12月31日,我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00条,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未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也未出现危害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的信息。

(二)信息公开形式

以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新建区林业局网站为主要阵地,充分发挥网络迅速便捷、覆盖面广的优势,大力推进政府信息的网上公布;充分发挥我局的政府信息查阅点的服务功能,为各年龄段以及各类特殊需要的群众查阅政府信息提供了便利,较好的满足了百姓获取政府信息的愿望与需要。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9年度新建区林业局未收到任何形式的申请公开信息要求。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9年度新建区林业局未发生信息公开申请受理点、信息公共查阅室等任何费用。

五、复议、诉讼与申诉情况

2019年度新建区林业局未收到行政复议、提议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流程还有待进一步规范,信息质量及数量还需要进一步充实。内容和方式、任务效率等方面仍存在不足。主要表现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上级要求和群众需要有一定的差距,还需要在许多方面进一步加强和完善;信息公开队伍建设还需进一步加强。为此,我局将采取以下措施进行改造:一是充实公开内容,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完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二是健全长效机制,着力健全和完善内容审查、更新维护和信息公开等工作制度,自觉接受群众对我局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三是积极参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学习培训,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